發文作者:wekon | 五月 14, 2010

20100513 花蓮行

因為要參加研討會,所以又要去花蓮一趟
這是我一年內第三次去花蓮了
幾乎快要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玩的了

因為不會去太久,所以我也不太想花錢租車
租個機車就差不多了
選擇的地方有限
本來想說要不要去賞鯨
因為從來沒去過
但是看到氣象預報說可能會下雨
所以還是算了
後來聽說鯉魚潭可以看螢火蟲
畢竟好像連鯉魚潭都沒去過
所以就去看看吧

我住的地方是六幅客棧

價錢不貴,也滿乾淨舒適的
還有免費無線網路可用
只有一個地方比較奇怪
就是他的早餐是要先選好時間
他們隔天再去美而美買
選擇不多
不過也還算可以

晚餐到自強夜市逛逛
第二次去自強夜市

結果還是一樣吃棺材版跟烤肉串
不過這次棺材版換吃鳳梨蝦球口味

味道很不錯
不會只有蝦球有味道而其他東西沒味道
很好吃

烤肉串點了香菇跟牛肉

然後看到隔壁有家賣螃蟹的
招牌上面還有馬英九的簽名
懶得吃螃蟹,於是點了魷魚

這家魷魚滿好吃
雖然是炸的,但是沒有很油的口感
吃起來很香
大小雖然沒有很大,但也比一般的大一點的樣子

吃完後,下起了毛毛雨
於是先回旅館休息
休息到十點左右
看雨停了,救就出發到鯉魚潭

鯉魚潭從地圖看起來有點遠
但是實際騎起來還滿快的
一路上幾乎沒有紅綠燈
這時候也幾乎都沒什麼車
從旅館過去,騎車不用 30 分鐘就到了

到了鯉魚潭,先來找哪裡有看螢火蟲的地方
找了一段時間
原來是從鯉魚潭停車場進去
沿著湖邊有一條小路
到這裡已經相當陰暗了
又都沒看到人,有點恐怖
進去後會先看到一座廟
然後走到底會被擋住
看起來原本是一條路,但是禁止汽機車進入
想必是為了改為螢火蟲步道吧

在這裡有已經可以看到一兩隻零星的螢火蟲了
往裡面走,一路上也偶而會看到一些,但是很少
還想說會不會今天沒辦法看到呢
走了五分鐘左右,就看到一群人坐在地上
六七個左右,在那天聊天
旁邊的樹叢裡果然有滿多螢火蟲
估計有十幾隻左右
但是他們在那裡,就不好意思久留
繼續往前走

除了剛剛那群人之外
一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也沒有路燈
走起來有點恐怖
幸好湖的對面有遠遠的燈光,就還好些

接下來走到一個有木板階梯可以上山的地方
這裡超多螢火蟲的 !!
短短大約五十公尺的路
螢火蟲相當密集,估計至少有五六十隻以上
映入眼簾的畫面中,滿滿的好多螢火蟲
沿著階梯往上走
螢火蟲從我身邊飛過去
很美
不過因為有下雨,路很滑
而且再往上好像螢火蟲比較少
所以就沒上去了

再繼續往後走
路上螢火蟲不多
偶而有幾個比較陰暗的地方,會有比較多的聚集
所以不是很多就是沒幾隻
我想如果不是這幾天有下雨,應該會更多吧
不過總算是有看到了
跟去年在內灣看到的比起來
內灣的比較平均
經常可以看到,但是沒有這樣聚集很多的
整體而言可能有看到的總數差不多多

回到旅館後
想說花蓮在東邊,應該可以看到海上的日出
儘管這幾天天氣不好,可能會看不到
不過還是去碰碰運氣
至少去海邊走走
於是隔天四點半就起來
出發到七星潭

七星潭上次有跟我媽來過
一出門就看到天空很多雲
看起來是沒機會看到日出了
不過還是去走走吧


果然是沒有看到
等到天亮就先旅館了

這次研討會是在東華
快到東華的路上,看到了一個 “村上春宿"

不是第一次去了
所以隨意拍了幾張而已

到了之後,才發現我的 paper 沒在 proceding 中
這真是很奇怪的事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他們弄錯了
最早我在投稿時,本來是要投到 workshop
結果不小心投到 main track 的網頁上
隔天發現應該是要直接 email 給負責人才對
但是 main track 的網頁又不能把那比記錄刪除
為了避免重複投稿,於是我將他 withdraw
結果到後來,paper 上了,camera-ready version 跟 copy-right 寄了
報名費也都繳了
想說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吧
結果他們看到我有 withdraw 的紀錄
以為我是在 accept 之後才 withdraw 的
也沒有跟 workshop 的人和我聯絡,就直接把我的 paper 拿掉
後來他們也有發現我怎麼 withdraw 了還繳費
但是也沒跟我聯絡
於是我這趟就變成專門只是出來玩的而已了😄

離開後,回花蓮市吃午餐
先吃公正街包子

這是我第三次吃這家了
他的小籠包真好吃
雖然包肉,但是麵皮的甜味不會被蓋過
因為還要吃別的東西
所以只點了五個

接下來,本來要去找炸蛋蔥油餅的
但是他們 1:30 才開,有點太晚了
只好跳過
來去吃扁食
戴記上次跟我媽一起去吃過
這次來吃一品香

我點了鮮蝦的
他的扁食真好吃
不會太小,又有彈性
不過他的湯就沒什麼味道
雖然我因為不喜歡油蔥叫老闆不要加
但是一碗湯不應該只有油蔥的味道吧
最後來吃一心的泡泡冰

很好吃
但是份量有點太多了
上次是我跟學弟一起吃一碗
這次一個人吃,吃到最後幾乎都有點要感冒的感覺

吃完之後
結束這次花蓮行,坐車回程


Responses

  1. 1….海浪真好看~~浪也太大了ㄅ
    2….旅館好像鬼屋唷
    3….哈~~笑死我ㄌ~第一次聽到旅館早餐去美而美買拉~

    • 哈,人家鄉下地方跟你們大飯店當然沒得比呀

  2. 你知不知道你的隨意照地點是流星花園1的拍攝場地耶! 難過我覺得眼熟

    • 真的呀,沒看過流星一😄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