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一月 10, 2010

20100109 薰衣草花園 + 新社莊園 + 逢甲夜市

這趟行程,早在去年七月的時候就開始安排了
但是真正決定要在這天出發,就只是前一天半夜而已

薰衣草花園主打紫色,當然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新社莊園聽說有香菇,對於愛吃香菇的我也相當有吸引力
這兩個地方感覺就是不會很大
單獨去的話應該會一下就結束不知道要幹嘛
排在同一天剛好
再加上新社莊園在台中
逢甲夜市也是一直想去但從來沒去過的
所以順便排進來

原本路線規劃什麼的都弄好了
但是由於薰衣草要冬天才開
再加上去年冬天一開始很熱
只好等到一月
前天晚上睡前突然想起這件事
就立刻決定出發

一大早先去租車
本來打算自己出的
但是一聽到刷卡省 600
那當然是刷卡囉 …

先去薰衣草花園
從國道一號轉三號,再接縣道 120
一路直走到尖石

從縣道 120 進薰衣草森林的山路相當的陡
應該有超過四五十度以上
心想如果是我家那台老爺車,應該會上不去然後滑下來吧
雖然是困難的山路,但是可以看到一些牌子幫我加油打氣
像是再辛苦一下就到囉之類的
重點是,牌子都是紫色的 ! 真是貼心
牌子很多,但只拍到這張

也許是因為這天天氣實在太好,大家都出來玩
薰衣草森林自己的停車場都停滿了
只好停到隔壁要付費的

終於到了 !

入口旁邊就是香草舖子

門口旁邊有一個燻箱
把票放進去燻,拿出來會有薰衣草香味
真的很香 !

一進門就有很多紫色的花

薰衣草 !

這裡的薰衣草當然沒有我那時後去法國看得多
但是也滿可愛的

再進去裡面一點,有一個紫丘
種了很多開紫色花的樹

旁邊還有個很有趣的立體牌子

接下來就是吃午餐了
餐桌桌巾也是紫色

這裡的服務很特別
很多服務人員
每個人都有掛名牌
然後在跟你講話前會報上自己的名字,相當親切
最重要的是,都穿紫色的衣服 !

menu 中唯一一個有薰衣草的餐就是薰衣草嫩雞
網頁上又說這是他們的招牌菜
當然點來吃吃看囉

蔬菜滿多,但是味道普普
洋蔥有一些還染成紫色,很好看,但是味道很嗆
雞肉則是超好吃
香草味很相濃
除了薰衣草之外好像還有其他的,就分不出來了
很少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雞腿排

用餐過程中還會不時前來噓寒問暖
光我這桌前後我記得就有四五個不同的人來過
有記得名字的,一個叫艾瑪,一個叫君君
比較有印象的是艾瑪,背上還有一對小翅膀,很可愛

薰衣草花園地方不大
但是整理得很不錯
在這裡很容易可以放鬆休息
逛了逛之後,就離開前往下個地點
下山路上也是有很多紫色牌子送別
有一些還寫得很有趣
像是 “慢慢開車,靈魂才跟的上"
貼心又有深度

沿著原路回到國道三號南下
過了兩個收費站,轉國道四號往東走到底
然後接縣道 129,就到了新社莊園

一下車就是紫色的花 !
(聽說叫做豔紫杜鵑)

往裡面走,一開始就看到一個很多花的地方 !

結果是廁所😄
連廁所都布置得這麼用心,真是不簡單

廁所旁就是六角亭,吃飯的地方

新社莊園基本上就是以一個湖為中心
中間一座石橋
古堡瀑布什麼的,繞湖一圈

順時鐘繞一圈吧
先看到一個古堡

古堡內賣咖啡
從內往外看

古堡後面

發現這裡有一個小薰衣草花園 !

這裡的薰衣草占地不大,但是相當密集
配色也很恰當
真是太美了

離開這裡的路,是巨石跟針葉樹的小徑,很有一番風情

來到了石橋邊

再來是瀑布

回頭看六角亭

再繞過來比較靠湖邊的地方

繞回六角亭,吃點東西吧
聽說這裡有好吃的香菇,點了個酸辣鮮蔬拌香菇

味道很特別
很多的香菇搭配酸酸辣辣的醬汁
提味又清爽

旁邊坐了一桌一男一女跟兩隻狗,一大一小
大的是黃金獵犬,很可愛
吃到一半的時候這隻黃金還趁主人離開的空檔跑過來讓我摸摸頭
但是他下巴的毛濕濕的,沾到我褲子上
還是重要部位 …
幸好一下就乾了

往停車場方向看去,有變黃的樹葉

新社莊園附近超多賣香菇的店
來的時候就看到好多家
離開的時候隨便挑了一家進去吃吃看

旁邊還有紫色的燈
(相機照出來顏色偏掉了 …)

我點了百菇羹和炸香菇

百菇羹很香很好吃
炸香菇量滿多,味道更是讚
儘管這時候我已經飽到有點想吐了
還是因為太好吃而吃完

這裡還有賣香菇寶寶絨毛玩具
讓我想到馬莉兄弟裡面的菇

還有紫色跟粉紅色的,真可愛😄
好想抱一隻回去 !
(這種顏色的香菇應該是有毒吧)

休息了一下,再來要去逢甲夜市
(又是吃的 @@)
往台中的路上路很奇怪
都看好了走東山路接文心路轉西屯路
結果過了東山圓環之後,前面有兩條路都是直行
左邊有個牌子寫 “台中市區",右邊什麼都沒有
只好賭賭看往左邊走

這條路路又寬又沒什麼車
一直衝衝了二十幾三十分鐘,都沒看到半個路牌
也不知道自己在什麼路上,剛剛有沒有選錯邊
唯一一個指標寫的是 “市區"
好吧 … 至少不會離太遠吧,雖然這次連 “台中" 都懶得寫了
結果還是到加油站問路才知道自己沒走錯

終於到了西屯路
這時候大約八點多,車子實在有夠多
在逢甲路要轉福星路的路口前,車子竟然被塞在那邊
眼看著前面紅燈轉綠燈,綠燈又換紅燈,換了五六遍
我這個車道一點點都沒有辦法前進
而旁邊車道至少還能緩慢前進
我很想切過去,但是跟前後車離太近,切過去會 A 到
結果還是我前一輛車先切,我才能跟著他切
原本還以為是不是有事故,結果也沒有
真是莫名其妙的一段路

再來要找停車位
聽說很多停車場,但是問了一家,說一次要兩百
真是點點點
後來繞了半天 (其實也是太飽不太想下車面對)
找到了一個還算可以的來停

來到逢甲夜市

也許是好天氣加週末
這天真是人超多!

好多特別的攤子,看起來都好好吃呀 !
肚子空間不多,要慎選才行
一路逛到另一個入口附近
買了懶人蝦

我點的是蒜味,味道還不錯

再來聽說這裡大腸包小腸不錯
其實我一直不喜歡大腸包小腸
每次都覺得米腸吃起來很無聊
還不如只吃香腸就好
但是既然有人推薦,就來一份試試看

由於為了方便吃,就只有照一小部分
這裡的大腸包小腸超好吃 !
米腸份量不會太多,又很有味道
不但不會讓香腸的味道扣分
還因為比較不油膩而更加分

接下來旁邊有一家臭豆腐很多人排
買來吃吃看

份量很多,味道也很香
醬料滿特別的,很好吃
外皮炸得酥脆,也很讚
裡面的豆腐是軟的,但又不會太軟
一開始吃還不錯,吃到後來就有點無聊
感覺還是那時後去羅東的比較好吃

往回走一路上,看到很多人手上拿著一盒
寫著 “黃金右腿"
感覺不錯的樣子,來買買看

他的雞腿排是去骨,焗烤的,很香濃
雖然說是去骨,還是有讓我吃到一小根細細的骨頭
不過不用自己挑骨頭已經是很方便了
方便又超好吃 !

一路逛下來,正妹還不少
看來台中真的是出產正妹 !

到此,已經撐到快吐了
慢慢回去牽車,然後一路殺回學校
早上九點出發,晚上 11:50 回到寢室
將近三分之二天的旅程就此結束
結果吃得太飽,凌晨五點之前都因為覺得躺下去會想吐而不想睡 …


Responses

  1. 真的有夠會吃!

    • 吃得好辛苦😄

  2. 真好,上次去新社古堡的時候,太多人,好擠…:D能夠這樣悠閒的是很棒的!!

    我好像很少這樣一個人去旅行…
    除非心情很差很差的時候,有一種亡命天涯得逃跑的感覺;早上出門的時候還沒想過會到台北…完全是:
    期盼把自己從日常生活中的困境中綁架出來的感覺!!
    ~~~救救我,或把我綁架走吧!!那種感覺~~~

    我很羨慕那種,自然就會想一個人去旅行的人
    (也許有天我也會吧~)
    目前還是很安步當車
    頂多在台北的時候自己坐捷運去看畫展什麼都,都還在安全而且交通方便的地方…

    • 對呀 ^^
      自從之前出國都一個人之後
      這種國內的根本就沒甚麼了😀

  3. 古堡看起來好像在國外阿~第一張薰衣草好像假的唷~會不會太美阿~

    • 對呀 ^^

  4. 忘ㄌ留名字囉~

  5. 心茹還在考慮蜜月去哪乾脆叫他去這裡好了~多浪漫呀!
    搞不好那隻狗是說~借我擦一下我全身濕~哈哈
    你吃的太飽了~然後趕回去途中太快~難怪你會不舒服想吐~ 我以前也有過~

  6. 文章很好看 圖片的景色很美 不錯!.

  7. 您好:

    我正在優仕網進行關於『新社莊園』對於「遊客休閒涉入與地方依戀關聯」之研究
    是否可以請您抽空幫忙填寫問卷呢?
    本問卷採不記名方式,且調查之結果僅供學術研究上使用,絕不對外公開。

    問卷網址:
    http://survey.youthwant.com.tw/fill_survey.php?idno=1000063365

    非常感激您!

    悲歌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