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七月 17, 2009

敗犬女王結局心得

是的,雖然敗犬已經播完很久很久了
但是去蘭嶼的某天晚上一直想他的結局想到失眠
實在是入戲太深 …

看完痞子英雄之後
雖然覺得滿精彩的
但是對於感情的描述很淡
還是比較喜歡敗犬女王
唯一令人不滿的,是關於學長的結局

一開始學長被塑造成超完美形象
但是最後卻主動離開無雙,真是令人傻眼
據說編劇最早的安排是讓學長掛掉
(被我猜中了 …)
但是因為這個消息走漏,編劇才改成學長自己離開

但是不論如何
要改成這樣,也要給個好理由吧 !
學長離開的理由大致上應該有兩點
1. 覺得無雙其實比較喜歡 lucas
2. 一句話: “曾經我把妳當成是我的終點,所以我很難放手,現在我知道你是我的過客,就變的容易多了"

關於第一點,真的是這樣嗎?
只不過編劇幫 lucas 安排了幾個災難
無雙見義勇為的幫朋友化解
就是比較喜歡他嗎?
學長有沒有好好的跟無雙談過呢?
明明情況看起來就沒那麼糟
學長竟會如此對無雙跟自己沒有信心,是件令人費解的事

而第二個原因更扯
既然之前這麼深愛,無雙又沒有任何缺點他會介意
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從終點變成不是終點呢?
只是因為 lucas 來攪局?
怎麼想都說不通
如果連這樣都不是終點,那還有什麼樣的人可以成為他的終點呢?
我想應該不會有了吧
尤其是,這句話竟然可以套用在任何你所愛的人身上 !
當所有你所愛的人都可以適用這句話時,就代表你不會真正愛上任何人
或者,這句話只是一個很爛的藉口而已

如果編劇真的那麼想要湊合 lucas 跟無雙
我寧可像他原先的安排一樣讓學長掛掉
而不要把這個這麼辛苦經營美好的形象給整個毀了


Responses

  1. 前面真的不錯看,但倒數兩集的姐弟戀真的挺難看的…演的有點亂七八糟

    • 是阿

  2. 也許可以像東京愛情故事那樣操弄觀眾

  3. 因為愛的人已經不是原本的那個人了
    六年可以改變很多事吧

    • 的確看得出來編劇想往這方面來敘述
      但可惜交代得不清不處
      只有在一些小地方才有顯示出來
      比如說學長以前喜歡的東西現在因為注意身體而不能吃了
      這種根本不重要的改變
      說服力不足
      如果能朝這個方向下去深入著墨
      應該會更合理一些

  4. 我只觉得很像 long vacation.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