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三月 22, 2009

Severl nice 容祖兒’s songs

容祖兒 – 愛一個上一課

作曲: 藍奕邦 編曲: Jim Ling 填詞: 林夕

像有感情 到天星 看風景
他似無還有偏卻 不承認
為了此人 算初戀 太高興
失去承受更悲傷的本領

然後遇著 我至今的經典
曾緊張得似應戰 一晚渡無限風險
然後漸漸 沉重到 不願見
人會變 情會厭 從沒甚麼保險

誰擔保可不可 有一個愛一個
為何我不可 值得好點結果
即使悔恨又如何 別離得多不痛楚
其實帶淚都該慶賀 失戀不怕多

得多天的許可 愛一個上多一課
自由也不錯 被吹熄的愛火
光影總算照亮過 想開心如何懶惰
無謂算盡機關只要情動 也不敢錯過

逃避寂寞 期待吃喝玩樂
談得多戀愛更覺 不領會何謂快樂
誰是玩伴 誰是愛的幻覺
誰與我 能永遠 留在夢中天國

誰擔保可不可 有一個愛一個
為何我不可 值得好點結果
即使悔恨又如何 別離得多不痛楚
其實帶淚都該慶賀 失戀不怕多

得多天的許可 愛一個上多一課
自由也不錯 被吹熄的愛火
光影總算照亮過 想開心如何懶惰
無謂算盡機關只要情動 也不敢錯過

容祖兒 – 可歌可泣

作曲:C.Y.KONG 填詞:林夕 編曲:C.Y.KONG 監製:Alvin Leong

淚 無謂被當寶 紙巾更缺乏 應該摺好
被 遺下便申訴 把矮化的你 推得太高
好友也別被我感染到 不想掃興 便不講更好
知道世上太多種劫數 因失意哭訴 哭得太早

還在世 被風沙刮損 不須給安慰
情很細 誰能大過我世界 你細過世界 未放下便放低

可泣的不要了 可歌的不見了 被強迫開了竅
可歌可泣愛了 可觀的只有笑 能確保心跳才重要
低唱悲歌也都無謂高調 但求三餐不缺少
都幾歲了 不需要照料

淚 無效便要忍 即使發洩後 得到快感
為 無道義的你 怎可惹得我 知己痛心
經過當做未抹的腳印 將心癢當做 肌膚敏感
一吻兌換兩巴掌教訓 不可以膽怯 只好勇敢

還在世 被風沙刮損 不須給安慰
情很細 誰能大過我世界 就算愛過你 問你又是哪位

可泣的不要了 可歌的不見了 被強迫開了竅
可歌可泣愛了 可觀的只有笑 能確保心跳才重要
低唱悲歌也都無謂高調 但求三餐不缺少
一哭慣了 怎知你渺小

給關懷便縱慣我 每更易記起當初
沒什麼一笑便過 也至少把某些遺憾化為玩笑好過

多苦都可以笑 多苦都只有笑 誰也不想打擾
多感激心會跳 記掛你可謂無聊 戲票總會如玩票

可泣的不要了 可歌的不見了 被強迫開了竅
可歌可泣愛了 可觀的只有笑 能確保心跳才重要
即使跌低也都無謂高調    但求三餐不缺少
都幾歲了 不需要照料

可以歌為何哭 不需要等結局該滿足
若嫌未曾受傷夠 竟想到報復 只恐折福

容祖兒 – 心淡

想不起 怎麼會病到不分好歹
連受苦都甜美 我每日捱著 不睬不理
但卻捱不死 又去痴纏你
難道終此一生 都要這麼 不可爭一口氣

很謙卑 只不過是我太過愛你
連自尊都忘記 跌到極麻木 只好相信
又再爬得起 就會有轉機
若我不懂憎你 如何離別你 亦怕不會飛

由這一分鐘開始計起 春風秋雨間
限我對你以半年時間 慢慢的心淡
付清 賬單 平靜的對你熱度褪減

一天一點傷心過 這一百數十晚
大概也夠我 送我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春天分手 秋天會習慣 苦沖開了便淡

很謙卑 只不過是我太過愛你
連自尊都忘記 跌到極麻木 只好相信
又再爬得起 就會有轉機
若我不懂憎你 如何離別你 亦怕不會飛☆

由這一分鐘開始計起 春風秋雨間
限我對你以半年時間 慢慢的心淡
付清 賬單 平靜的對你熱度褪減

一天一點傷心過 這一百數十晚
大概也夠我 送我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春天分手 秋天會習慣 苦沖開了便淡

(說甚麼再平反)只怕被迫一起更礙眼
(往後這半年間)只愛自己 雖說不太習慣
畢竟有限 就當 過關

由這一分鐘開始計起 春風秋雨間
限我對你以半年時間 慢慢的心淡
付清 賬單 平靜的對你熱度褪減

一天一點傷心過 這一百數十晚
大概也夠我 送我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春天分手 秋天會習慣 苦沖開了便淡

草蜢 – 失樂園 (容祖兒版)

作詞:黃偉文 作曲:周初晨 編曲:王雙駿@Double C Music Group

結果我共你 仍然逃不過 被圍攻 被捨棄
愛得驚天動地 總算運氣 無論褒貶尊與卑
愛可有定理 談情誰講理 越無理 越淒美
就算飛天遁地 萬年千里 亦決定要共你一起

苦戀注定難 我已經習慣 沿途承受不留情的雙眼
請給我負擔 叫世上人間 平凡情侶為你共我轟烈汗顏
苦戀注定難 我卻這樣貪 途人凝望中 寂靜的稱讚
請給我負擔 叫世上人間 惶惶情侶 在美麗與悲哀之間 留一線空間

已經愛定你 流亡情海裡 沒陽光 沒空氣
再多驚險絕地 視而不理 任世俗繼續看不起
苦戀注定難 我已經習慣 沿途承受不留情的雙眼
請給我負擔 叫世上人間 平凡情侶為你共我轟烈汗顏

苦戀注定難 我卻這樣貪 途人凝望中 寂靜的稱讚
請給我負擔 叫世上人間 惶惶情侶 在美麗與悲哀之間
苦戀注定難 我卻這樣貪 綿綿情話中淡淡的感歎
喜歡這負擔 看冷酷人間 何年何世 為你共我苦戀驚歎 為戀愛平反

容祖兒 告解

作詞:林夕  作曲:謝霆鋒

兒時常夢想  好好去做社會棟梁
強人才得獎  哭泣算甚麼賣相
曾如何受傷  都可以像鋼一樣強請拍掌
然而誰知你  只偏愛柔軟羔羊

做人獨立甚麼好
未能撒野惹一點不軌企圖
未像睡寶寶倒於你懷抱
我氣力太好

難道未借用眼淚去擺姿態
你便當我是個男孩
跟我逐寸逐寸地逛的街
你竟當跟神父告解
從來未借用你伴侶的姿態
挾持你去浪漫遊街
若你未夠愉快
讓我用眼淚借力去講
越來越愛你爽不爽快

從前曾幻想  天天向上勇敢自強可中獎
然而誰知道  一想你忘記堅強

做人獨立甚麼好
未能撒野惹一點不軌企圖
未像睡寶寶倒於你懷抱
我氣力太好

難道未濫用眼淚去擺姿態
你便當我是個男孩
跟我逐寸逐寸地逛的街
你竟當跟神父告解
從來未借用你伴侶的姿態
挾持你去浪漫遊街
若你未夠愉快
讓我用眼淚借力去講
越來越愛你爽不爽快

難道未濫用眼淚去擺姿態
你便當我是個男孩
跟我逐寸逐寸地逛的街
你竟當跟神父告解
從來未借用你伴侶的姿態
挾持你去浪漫遊街
若你未夠愉快
讓我用眼淚借力去講
越來越愛你爽不爽快

容祖兒-我的驕傲

作詞:黃偉文 作曲:陳光榮 編曲:陳光榮

Pride in your eyes 為我改寫下半生
眉目裡 找到我 失去的 自信心
才明白 被愛的 能活得這樣勇敢
榮幸眼神能替我 雲上旅行來點燈

See me fly, I am proud to fly up high
不因氣壓搖擺 只因有你擁戴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
假使我算神話 因你創更愉快

Pride in your eyes 為我閃爍像最初
唯獨你 欣賞我 比我 更多
埋頭做 願你可 能為我驕傲更多
無論有誰嫌棄我 投入卻無人可阻

See me fly, I am proud to fly up high
不因氣壓搖擺 只因有你擁戴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
假使我算神話 因你創更愉快

我盼有一天將你抱入懷
昂然地對著宇宙說 是藉著你的風

Let me fly, I’m proud to fly up high
不因氣壓搖擺 只因有你擁戴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
假使愛有奇蹟 跟你創最愉快
我覺得光榮因有你擁戴

容祖兒 – 愛情復興

作曲: Cho Eun-Hee/Hwang Seong-Je 填詞:何啟弘

華麗的巴洛克圓舞曲
卡夫卡朗誦著詩句
時空互相交錯的場景
中古世紀的愛情

(我像關在) 被咀咒的古堡
(我像闖進) 馬車經過的巷道
(我像聽見) 修道院的禱告
逆流 時間的路找不到 找不到

愛聽說能穿越幾世紀 痛苦過幸福過會重映
我們附身彼此記憶 才這樣糾纏到無止盡
傳說愛能飛幾千里 降落到今生的擁抱裡
如果擺脫不了宿命 就任它寫錯劇情

等待著被救贖的哭泣 連上帝都只能默許
我們相遇驚動了天地 橫掃亂世的愛情

(我像看到) 木偶有淚在掉
(我像聽見) 街頭藝人的訕笑
(我像俘虜) 衛兵擋在地窖
逆流 時間的路找不到 找不到

愛聽說能穿越幾世紀 痛苦過幸福過會重映
我們附身彼此記憶 才這樣糾纏到無止盡
傳說愛能飛幾千里 降落到今生的擁抱裡
如果擺脫不了宿命 就任它寫錯劇情

等待著被救贖的哭泣 連上帝都只能默許
我們相遇驚動了天地 橫掃亂世的愛情

(我像關在) 被咀咒的古堡
(我像闖進) 馬車經過的巷道
(我像聽見) 修道院的禱告
逆流 時間的路找不到 找不到

愛聽說能穿越幾世紀 痛苦過幸福過會重映
我們附身彼此記憶 才這樣糾纏到無止盡
傳說愛能飛幾千里 降落到今生的擁抱裡
如果擺脫不了宿命 就任它寫錯劇情

我們都别再做個逃兵
等待再一次愛情復興
讓秒針暫停 從輪迴中睡醒 愛個徹底
(愛是夢魘在追逐的戰役)

愛聽說能穿越幾世紀 痛苦過幸福過會重映
我們附身彼此記憶 才這樣糾纏到無止盡
傳說愛能飛幾千里 降落到今生的擁抱裡
如果擺脫不了宿命 就任它寫錯劇情
愛是一齣 唱不完的歌劇

容祖兒 – 棄權 (心淡國語版)

作詞:何啟弘 / 作曲:徐繼宗 / 編曲:唐奕聰

很疲倦 在留與離開之間周旋 慌到沒有知覺
你只想愛我幾天幾夜 我天真以為 能幾年幾月
掉進一個謊言 手不肯放 就會整個淪陷

很危險 怎麼能愛得那麼卑微 等著被你忽略
害怕的眼淚流一整夜 但你的安慰 卻只給一點
應該怎麼擺脫 愛情的包圍 讓我往後退

對你的熱情 你的虛偽 再也不眷戀
我試著判斷試著習慣 被愛的盲點
完全 棄權 不讓你分配快樂傷悲
放棄為你再失眠 用等待來熬夜
放棄配合你要的情節 做個心虛的演員
愛你的累 明天會不見 春天應該不遠

很危險 怎麼能愛得那麼卑微 等著被你忽略
害怕的眼淚流一整夜 但你的安慰 卻只給一點
應該怎麼擺脫 愛情的包圍 讓我往後退

對你的熱情 你的虛偽 再也不眷戀
我試著判斷試著習慣 被愛的盲點
完全 棄權 不讓你分配快樂傷悲
放棄為你再失眠 用等待來熬夜
放棄配合你要的情節 做個心虛的演員
愛你的累 明天會不見 春天應該不遠

(愛上你對不對)
不再奢望 難題會有解
(愛你是場夢魘)
眼看著你 出去遊戲人間 只讓自己 埋怨後悔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