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二月 24, 2009

信樂團 / 信

上次跟家人親戚去唱歌
唯一一首破音的歌是信樂團的 “一了百了"
回來後檢討了一下

很多人唱信樂團的歌
是用來發洩情緒的
狂吼到聲音爆掉
然後再來就不能唱了
包括我自己以前也是這樣
所以我一直都不喜歡點信樂團的歌
也因此我有好幾年都沒去練他們的歌了

去年底突然發現自己可以唱得上去也是很難的周杰倫的歌
感覺到相當神奇
回新竹後自己唱了一下這首一了百了
居然也唱得上去耶 !
而且不是用吼的
為什麼那時後破音呢
我想是因為之前飆了幾首周杰倫的歌
而且對一了百了也不熟悉的原因吧

發現這件事後
興致馬上來了,把信樂團的K歌都翻出來唱唱看
的確是幾乎都唱得上去
除了少數幾首像是 one night in 北京這種變態歌之外

看來應該要好好練一下了
畢竟這種歌也是 KTV 經常出現的大歌
每次都只是在旁邊聽太可惜了

發覺到周杰倫的歌雖然難
很多歌都是從頭高到尾
但是真正超高音的地方只有一兩個字
ㄍ一ㄥ一下就上去了

而信樂團的歌又再更進階版了
往往都是很多個超高音
不然就是像死了都要愛這種連續好幾行高超

既然周杰倫的歌都已經算是拿手了
接下來可以挑戰一下信樂團 !
目標是這篇文章中每首歌唱完一遍之後還不會啞掉
當然,還有就是每首歌的 A 段進來都要會唱


Responses

  1. 哇~所以下次唱歌我就會聽到一堆信樂團的歌囉!!那我要唱五月天的跟你拼拉~

  2. 哈,應該不置於一堆啦
    畢竟還有很多其他喜歡的歌
    五月天喔,來吧😀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