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十二月 17, 2008

20081212 宜蘭之旅 (第三天)

img_0579

最後一天, 就是要報告了
因為前幾天都沒去
要趕在最後一天去報到
不然沒拿到資料可以報帳就麻煩了

一早出門, 竟然下起小雨
沒想到前兩天天氣還超好的
竟變化得這麼快

走到火車站後站
本來想搭公車去傳藝中心的
沒想到公車很久才開一班
等到坐到那裏可能就來不及了
沒辦法, 只能花錢坐計程車過去
可見傳藝中心實在是個偏遠的地方 …

進入傳藝中心後
因為是計程車, 時間上比我預估的要早很多
裡面都沒有人 …
好吧,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在沒有人的地方了
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寫寫前兩天的 blog

好不容易等到開始註冊的時間了
這次的禮物相當好
有一個背包, 感覺很好用

img_0540

還有一個交趾陶
會不會太誇張 …
還沒收到過有研討會送這種紀念品的

img_05941

我是下午才報告
在這之前先去附近逛逛吧
這裡整理得不錯,有很多店
每一家店代表一種傳統文化
像是柑仔店, 歌仔戲, 傳統服飾等等的

img_0533

img_0534

img_0567

img_0568

img_0537

img_0538

img_0539

img_0566

不久之後, 人越來越多
好像還有某國中的校外教學
來了一大票人
一下從我一個人變成超級熱鬧的
就像是遊樂園一般

傳藝中心很快就逛完了
看到有個碼頭到清水公園
反正沒去過
不如去看看吧
我坐的船長這樣

img_0565

途中風景如下

img_0545

img_0547

img_0548

img_0549

img_0551

img_0550

上面這個奇怪的橢圓形空心建築物
看起來很特別的, 但是怎麼看都不知道是甚麼
有人問了開船的阿伯
阿伯就說, 阿這原本是電影院
放免費卡通給小朋友看的
但是今年暑假時兩個颱風把外皮給吹掉了
原來如此,還想說是什麼特別的藝術作品呢
原來清水公園就是在利澤簡橋旁邊
昨天就是在對岸找 “命中" 的景點的

這時候的清水公園
不但沒遊客,連水都沒有 (那我是來幹嘛的 …)
既然來了,還是照幾張吧

img_0553

img_0555

img_0556

img_0557

img_0558

終於看到了唯一一個有水的地方

img_0559

img_0560

就這樣,我穿著等一下要報告的正式服裝
穿著皮鞋
背著兩個背包
其中一個還有沈重的 NB
一個人走在沒有水的清水公園中
看到的人應該會覺得我瘋了吧 …

清水公園一下就逛完了
來旁邊照幾張冬山河就回去吧

img_0561

img_0562

回到傳藝中心後,又更熱鬧了
開始有一些表演

img_0569

img_0570

不禁讓我想到
conference 的 session room 就在旁邊
這樣敲鑼打鼓的,應該會被影響到吧
一般的 conference 都是辦在旅館中
感覺就很高級
這次辦在一個像遊樂園的歡樂氣氛中
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在我要報告的 session room 附近
看到一位穿西裝的人坐在那裡
想說應該也是參加 conference 的人吧
於是就坐在附近休息
偷聽到原來他是國中的校長
旁邊還有一個主任
這時候有一個學生買了童玩過來
一根棍子上跟一顆球用線連在一起
如果把球拋起來,停在棍子上,或者穿過球中間的洞,就算成功
(這種東西不知道是叫什麼名字 …)
於是校長就拿來玩
邊玩還邊下賭注

玩了不久後就開始有學生開始圍過來
於是就有人提議
如果有人能在三次之內讓球停在棍子上
校長就要做十下俯地挺身,否則救學生做
來了好幾個學生,都失敗了
這時候學生越聚集越多,都圍到我旁邊了
後來改成第一次成功,某個女職員做,第二次校長,第三次主任
沒想到剛改不久,就有同學在第三次成功了
結果那位主任就只好當場做俯地挺身
實在是太有趣了

後來過了很久後,好不容易等到我報告了
自己講的部分算是相當順利
最後有三個人問問題
前兩個還應付的來
最後一個問題不知道為什麼舌頭打結
一直想不到該怎麼講,竟然還把 flexible 說成是 verb …
看來這種臨場反應還是練習得不夠

conference 結束後
一樣沒公車,只好又坐計程車回旅館
接下來就是要匆忙的趕行程了
因為安排要到宜蘭玩玩,然後殺回新竹
旅館的人很好心還開車載我到火車站,真是服務太好了 !!

接下來就辛苦了
我必須穿著正式服裝、皮鞋、背兩個背包、還要提沈重行李來玩宜蘭
到了宜蘭,馬上第一件是就是要找鴨賞
深怕太晚會來不及買,先把最重要的事情解決掉
找到了這家 – 三源臘味

img_0573

買完後,來找信利號魚丸米粉
長這樣

img_0574

點了一個綜合的米粉湯
有米粉、魚丸、也有水晶餃

img_0575

魚丸軟軟的,水晶餃 QQ 的,很好吃
接下來是北門蒜味肉羹

img_0578

img_05791

天阿,這蒜味真是太香了
但不會很嗆
配上肉羹很搭
真是讚呀

到此,當然還不飽,但是準備的資料已經沒了
沒辦法,到處逛逛
在路上看到一家好像是新開的燒餅店
感覺宜蘭餅很有名,要能在宜蘭開跟餅有關的店應該要有一定的水準才敢開吧
他叫做 “東北味燒餅"

img_0580

img_0581

img_0582

感覺像是各種不同的餅,或派,不太像是一般早餐的燒餅
來跟蔥花餅跟黑糖奶酥餅吧

img_0583

img_0584

蔥花餅還不錯,但是昨天吃了那麼好吃的蔥油餅
就會覺得他的蔥太少了
黑糖奶酥餅是甜點
超好吃 !!
一般的奶酥我常會覺得太甜,吃久了會膩
而他的甜味是以黑糖的甜味為主
但是又加了奶酥的香濃,讓味道不會只有單薄的黑糖味
而他的餅,一層一層的,像是千層餅
總之就是超好吃的啦

最後,到附近買了 30 年老店檸檬愛玉

img_0585

img_0586

還不錯喝

吃完後,差不多飽了
該趕緊回新竹,不然鴨賞可是要冰的
先坐火車到台北換車
到了新竹已經有點晚了,二路已經沒有了
沒辦法,打電話給國亨求救
好在國亨可以騎車來車站載我回學校,感謝國亨 !!
終於就這樣,結束了這幾天的宜蘭行


Responses

  1. 哇~~~
    看起來都好好吃…
    此時在假日寫報告的我真是看的又餓又昏的@@

    • 都滿不錯的喔,以後有機會去可以吃吃看😀

  2. 清水公園怎麼會沒水阿…..真的很無言耶

  3. 就是說阿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