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十二月 11, 2008

20081210 宜蘭之旅 (第一天)

img_0297

以前就很想去的宜蘭之旅
終於要在今天成行了
原本打算要去太平山
現在是冬天,一直很猶豫這麼冷還要不要去太平山
上禮拜決定,不管了,沒在怕的
而且發現居然前四天訂太平山莊居然還訂得到房
大概只有像我這種人才會在冬天又非假日去太平山吧

幸好今天是個好天氣
希望山上不會太冷
早上依照規劃
搭二路,轉莒光到台北,再轉自強到羅東
本來擔心到羅東後會租不到車
但是一出火車站就看到好幾家,頓時就放心了
隨便挑了一家
老版看我一個人要去太平山,還算我便宜了些
我的戰馬長這樣

img_0371

開車到太平山的路上還算順利
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收費站
一進入太平山遊樂區後,就是蜿蜒的山路了
首先,第一個會遇到的就是鳩之澤
既然來了,就進去泡個湯吧

img_0308

img_0311

img_0309

進去後發現
只有我一個客人 …
好吧,反正泡湯也不需要人多
選了一個湯屋,長這樣

img_0290

img_0291

img_0292

來放熱水吧 !!

img_0293

熱水一出來,就聞到一股濃濃的硫磺味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小就喜歡這個味道
好像是從吃過溫泉蛋之後開始的吧
那時後覺得溫泉蛋很好吃
也許是潛意識中將硫磺味=好吃?

來泡泡溫泉
哇,真是太舒服了
整天的疲勞都解除了呢
(疲勞? 哪來的疲勞?)
(阿不是泡溫泉都要講這句話嗎, 這樣才有 feel 呀 …)

泡完溫泉後,坐在椅子上休息
可以看到一股股的熱氣從我身上冒出來呢

泡完溫泉,來吃吃溫泉蛋吧
買了一盒蛋
老闆給我了煮蛋的工具,以及一包鹽
長這樣

img_0296

煮蛋的地方就在旁邊
有一個溫泉池,不斷冒出熱氣
長這樣

img_02971

img_0298

很好,這裡也是一個人都沒有 …

來煮晚餐吧
先看看教學

img_0301

先泡溫水 3~4 分鐘
再泡熱水 4~6 分鐘
最後沖冰水 3 分鐘

好,先來兩顆蛋實驗看看吧
於是我就開始一個人在深山中煮蛋 …
網路上說要吃蛋黃軟一點的,就不要煮太久
好,來煮煮看
但是只有一個池,溫水跟熱水在哪裡呢
看來沒有熱氣的地方是溫水,另一邊有很多熱氣的就是熱水吧
煮完後,來沖冷水,怎麼想都覺得 3 分鐘太久了
隨便沖沖就拿來吃
我的蛋長這樣

img_0302

結果,失敗 …
太急了,結果連蛋白也水水的
好吧,再拿三顆蛋來試試看
(反正總不可能要我把八顆蛋都吃了)
這次等久一點
結果出來了,長這樣

img_0304

img_0306

這次超成功 !!
蛋黃有點軟,超好吃的啦,誰煮的呀 !!
(自己煮的當然要說好吃,不過就是蛋嘛)

吃完蛋,繼續上路
這時候已經晚上七點了,太陽已完全下山
接下來的這段路實在是超恐怖

雖然也不是第一次晚上開山路了
碩一的時候曾經在半夜開九彎十八拐
而且那時颱風過後,還要閃躲路上的巨石

但是今天這條路上一盞路燈都沒有
完全只能靠地上跟路旁的反光標誌
如果反光做得不完全,就很恐怖,看不清楚路在哪裡
感覺很怕會撞山壁或衝下山谷
並且,這時候山上溫度低,車內開始起霧了,視線更模糊

再來就是,我一個人開山路
路上從頭到尾只碰到一輛車 …
碩一那時就算是半夜,好歹我也是跟冠儀和威祺輪流開
而且路上還不少車
今天這種情況開得我心裡毛毛的

不過車少也是有好處的
1. 可以安心的打遠光燈
2. 不太會跟對向車撞到
3. 不用擔心開太慢讓後面的人等不耐煩
4. 可以停下車來擦霧氣
5. 還可以停車拍照 XD,比如這張

img_0312

這張照片是讓我嚇到的一個地方
一路上都很暗,這裡突然變超亮
但是是亮在兩個車道中間,讓我一下子不知道旁邊是山壁還是車道

終於到了太平山莊
雖然只開了一個小時
但是這段路讓我覺得有夠漫長
我房間長這樣

img_0314

img_0315

房間沒網路 QQ
好吧,早點睡,明天還要早起看日出呢


Responses

  1. 你一個人跑太平山還開那麼暗的山路,好猛唷…….還有原來你喜歡吃硫磺阿……

  2. 不是吃硫磺啦😄 是喜歡聞硫磺的味道😀

  3. 媽呀~
    你一個人開山路還可以一手開車一手拍照喔
    算你厲害
    不過也太危險了啦~~
    寫個blog不用這麼認真啦,噗!

  4. 哈,沒那麼猛啦
    我是把車子停下來後才拍的
    雖然沒有車
    不過還是挑了那種後面有車過來也來得及反應的地方才停

  5. 喔,原來如此~

    一個人睡旅館會不會做惡夢呀??
    我有次一個人留在旅館早上還夢到鬼耶
    夢見一個紅衣人在床邊看我
    醒來後原本想說看屁呀不要鬧我
    但因為很累又繼續睡了@@

  6. 天阿,好恐怖
    以後不太敢一個人住旅館了 ><
    姊姊好勇敢 …

  7. 不會啦
    你是頂天立地男子漢
    沒在怕的啦~

  8. 話說那家有鬼的就是在新竹耶
    在火車站sogo對面那條路一家叫「水蜜桃」的旅館
    好像是今年才新開的
    沒想到….嗚~

    • 是喔 … 以後要小心不要去這裡 …

  9. 每一家旅館加減都會有的啦…..只是看你有沒有緣……

  10. 真的喔 … 那這種緣分還是少一點好 @@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

分類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