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十二月 7, 2008

20081207 台南之旅 (第一天)

img_0256

前幾天一直忙著準備下禮拜要去宜蘭的行程
儘管明天要去台南上課
總覺得上禮拜玩很多了
這次當天來回就好
所以一直都沒什麼準備

一直到今天中午,才想說稍微安排一下好了
沒想到這次早上就有課要上
如果當天早上才出發,要四五點出門
然後坐計程車到火車站搭很早的火車才有可能
想想這種情況,出差應該可以補助住宿沒問題吧
所以臨時決定今天就要到台南

既然要早一天去,不多吃點台南小吃就太可惜了
臨時跟小龍再問了兩家有名的店
一家是古都碗粿,另一家是友誠蝦仁肉圓
其實那時後已經不早了
很擔心到了台南之後店都關門了 ><
所以從決定要出發一直到正式出發
包括所有的訂房、找資料、印出來、準備行李,只花了一個小時
實在是有點佩服我自己
其實要不是上禮拜才去過一次
應該也很難做到這麼阿莎力吧

這次一樣是坐和欣,但是路上有點塞車
到的時候已經 7:30 了
快步走到旅館,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遠
看來走到花園夜市也還好而已
感覺上台南的紅綠燈與紅綠燈之間距離比較短
讓我產生了過了好多紅綠燈就好像很遠的錯覺

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到旅館、check-in、借腳踏車、出發
第一站先去看看上次沒開的廣興肉脯店
這次終於有開了 ~~
買了個肉酥回去

img_0277

接下來到附近的友誠蝦仁肉圓
聽說很難遇到有開,不過剛好我去的時候有耶
算是幸運吧

img_02571

奇怪的是,只有我一個客人 …
不管了,吃比較重要
當然是點蝦仁肉圓囉

img_02561

他的肉圓皮很軟
肉不大塊,跟蝦仁差不多大小
搭配起來剛剛好
實在是超級好吃的呀

接下來,去看看上次沒開的福記肉圓吧
結果一樣沒開 …
好吧,那就去古都碗粿吧
雖然只要直直走就到了,但是看起來相當遠
心想,跟他拼拼看吧,沒在怕的呀
於是就騎腳踏車衝了過去
原來有腳踏車,就很快了
大約騎了 20 分鐘就到了呢
結果 … 沒開 @@,太可惜了 !
還是照張相紀念一下吧

img_0258

然後,順便到旁邊又買了金芳布丁
回去當宵夜

接下來去哪裡好呢
上次在找資料的時候有看到一家賣棺材版的
因為我很喜歡棺材版,上次沒空去找,不如就今天去吧
在前往西門路的路上,發現還有一家福記肉圓 ??
也是在府前路上,靠近地方法院旁
真奇怪,短短一小段距離,怎麼會有兩家同招牌的呢
招牌長得還一樣
怎麼想都覺得應該是同一家,從那裡搬過來的
既然看到了,就吃吃看吧

img_0260

img_0259

他的皮也很軟
肉比較大塊一些,也比較紮實一些
味道也還不錯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剛剛的蝦仁肉圓

繼續往賣棺材版的店前進
網路上說這家叫做 “赤崁點心店"
但是到了附近,也沒人知道這家店在哪裡
但是說到是棺材版,就介紹我到市場裡的一家老店
這個市場,要從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巷子進去
裡面超陰森,沒有一家店有開 ??

img_0266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往裡面走
真的是都沒開耶,好恐怖
一直走到最裡面,才看到唯一一家有開的店
賣的是鱔魚意麵跟棺材版
看來就是這家了
這家店長這樣

img_0261

img_0262

難怪當地人不知道什麼是 “赤崁點心店"
因為店裡根本沒寫
只有寫 “老牌" 跟 “沙卡里巴" 等字
但是也不知道叫什麼

我點了鱔魚意麵跟棺材版,長這樣

img_0263

img_0264

陰森的市場,唯一一家店,我是唯一的客人
儘管如此,還是等了好久才送上來
他的棺材版,有夠好吃呀 !!
土司超級酥,中間的湯很香,料也很多種
有花枝、蝦仁等,太好吃了
至於鱔魚意麵呢,也還不錯
不過很少吃鱔魚意麵,吃不太出來跟一般的有什麼不一樣就是了

好像已經吃很多了,但是感覺還沒有很飽
(真糟糕,這該不會是變胖的前兆…)
我所準備的資料差不多都吃過了
發現旅館給的地圖,有很多都是重要名店呢
看來這份地圖整理的


Responses

  1. 好好吃喔~
    不過有些地方也太偏僻了
    你還敢去真厲害
    我要是看到沒人的店都不敢去吃耶

    我還是覺得二個人吃比一個人吃幸福
    至少當下就有個人與你分享 這是有多好吃
    好啦
    希望趕快遇到你的另一半

  2. 謝謝囉 ~~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