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十二月 2, 2008

20081130 台南高雄之旅 (第四天)

img_02331

最後一天
感覺昨天已經把高雄玩得差不多了
聽說還有個橋頭糖廠
不過看網路上的介紹就覺得不太有興趣
所以今天就買買名產
跟坐坐愛之船就好了
剛好買名產的地方就在愛河附近
相當順路

總之先往愛之船方向移動吧
先坐捷運坐到市議會站
然後再走路過去
地圖上看起來有點遠,但實際走起來還好
十幾分鐘就到了
靠近國賓附近可以看到兩棵開很多花的樹

img_0212

走到愛河附近才發現有點不對勁
沒看到有船在開
這時候才想到,之前只有注意愛之船最晚到幾點
但是沒注意最早幾點開始
馬上將資料找出來看
原來要 16:00 才有第一般船 …
真是大失算
居然很自然的以為早上也有
結果撲了個空
如果要等到四點,一方面到時候回新竹就太晚了
另一方面中間這段時間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只好作罷了
留下此行的唯一遺憾

既然不能坐船遊河
那用腳遊河也不錯
在附近逛逛,欣賞一下愛河及周邊景觀的美吧

img_0213

img_0214

img_0215

img_0216

img_0217

img_0221

img_0223

img_0231

img_0233

據說愛河以前是一條又臭又髒的河
如今變得如此美,真的是脫胎換骨了呢

走到附近的瑪莉旗鼓餅
結果太早了, 沒開 …
不過快 11:00 了, 等等吧
在附近逛逛
看到了一個市港河濱公園

img_0228

好不容易等到店開門
買了旗鼓餅搭配栗子燒
就準備回程吧

最後一站, 是昨天雅萍介紹的正忠排骨
據說是只有高雄才有的
火車站附近就有一家
招牌很大,長這樣

img_0235

img_02361

img_0237

img_0240

一個主菜 + 三種配菜
配菜可自己幾選
聽說排骨飯跟黑胡椒豬排都很好吃
依照慣例,都吃就對了
所以點了一個黑胡椒豬排飯 + 排骨單點
配菜是香菇、花椰菜、跟麻婆豆腐
長這樣

img_0238

img_0239

排骨很香,豬排超好吃,他的配菜也很讚
我本來就很愛香菇,這香菇真是好吃
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的一餐
只不過要離開前偷看到隔壁桌的餐
看起來也是排骨飯
但是大小就差很多,隔壁的排骨有夠大 !!
該不會是歧視單點吧 …
最後,用完餐
就在滿足的心情下搭乘和欣客運回新竹
以吃開始,以吃結束
完成了這次的台南 + 高雄之旅

[後記]

旗鼓餅長這樣

img_0244

img_0246

img_0249

栗子燒長這樣

img_0245

img_0247

img_0248

雖然說旗鼓餅是後來才發明的
但是真的好好吃
他有芋頭、蕃薯、紅豆等三種口味
以芋頭口味來說
一般來說我對芋頭餅沒什麼興趣
這是我吃過少數很好吃的芋頭餅呢

另外地瓜口味的旗鼓餅以及栗子燒也很好吃呢
感謝雅萍的推薦😀


Responses

  1. 啊 我倒是很愛芋頭唷!
    我覺得他的芋頭特別香, 甜而不膩口, 搭配茶就更好了🙂
    北埔也有家餅店的芋頭餅和地瓜餅都很好吃😀

  2. 我覺得芋頭食品的好壞差異很大
    很多東西中間會乾乾的
    這家的餅中間很香很綿密,真好吃
    也許下次有機會去北埔再問問你這家餅店在哪裡囉😀

  3. 寫報告寫到很累,但看到你放的栗子燒的相片,整個精神就來了,哈哈,這東西看起來很好吃耶,我只吃過旗鼓餅而已,栗子燒好像後來才發明的,看來改天要去買來吃看看。
    你把愛河的景觀拍的很美,不過總少了點感覺,看來下次你得加入氣質美女一起入鏡,才能和景色相呼應。^^

  4. 對呀,之前看網路上也都沒有介紹,是到了那裡才看到的,很好吃喔 ^^
    大家都很忙,要抽空相約去高雄不容易呢,也許看看下次有沒有機會囉😀

  5. Nice View!!
    風景真美~看了很想去說~
    我可能要問我朋友可不可以帶我去那玩
    台北都是那幾個地方~有點無聊
    我真羨慕到處跑的muse ^_^

  6. 哈,剛好今年玩的比較多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