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十二月 2, 2008

美食記 之 洪記第一香小吃店 沙茶羊肉炒麵, 當歸羊肉湯, 麻辣臭豆腐

e8a487e8a3bd-img_0250

這家洪記第一香小吃店位於光復路上
離交流道不遠
經常光顧的一家店

說實在的去那麼多次
一直要到寫食記的時候才知道他叫做這個名字
因為幾乎找不到招牌
是看了他們的名片才曉得的

e8a487e8a3bd-img_0254

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沙茶羊肉炒麵 & 當歸羊肉湯 & 麻辣臭豆腐了
長這樣

e8a487e8a3bd-img_0252

e8a487e8a3bd-img_02531

e8a487e8a3bd-img_0680

超愛這家的羊肉
一直覺得羊肉是個很難做到好吃的東西
偏偏我很喜歡
並不是因為有臊味
而是羊肉稍有不慎,就會很容易太硬
不然就是不容易嚼爛
而這家的羊肉不管是在炒麵中,或是在湯中
都是相當的嫩,真是太好吃了 !!

沙茶羊肉炒麵很香
通常會搭配這種青菜 (不知道叫什麼 …)
超好吃就對了
而且一定要用便當裝
這樣才能搭配著底下的湯一起吃

當歸羊肉湯
羊肉很多,湯超香
最適合冬天很冷的時候來一碗
超幸福的

最後是麻辣臭豆腐了
的確是滿辣的
但是辣得很過癮、辣得很入味
是一道讓人想到就會流口水的小吃😀


Responses

  1. 你真的是美食專家耶~我看了你的介紹都想衝去吃了啦

  2. 哈,連青菜都不知道叫什麼,應該稱不上是專家,愛吃鬼比較接近😀

  3. 叫什麼不重要啦,會吃比較重要囉~哈….下次去找你帶我去吃吧

  4. 哈,當然好呀

  5. Count me in, too ….I want to go with you all

  6. sure😀

  7. 誰是也是姐? 心茹還是心儀?
    那你請客嗎? ^^
    我不認得路只能跟著你們走
    別把我賣啦

  8. “也是姐" 應該是心儀姊姊
    來新竹的話當然是我請客囉 ~
    不會把你賣掉啦😀

  9. 喔~有人要請客唷….真開心耶,我一定要吃很多啦

  10. 哈,ok 呀😀

  11. 厚~~可惡~~
    你請心儀和珊珊喔
    那我也要啦~~

  12. 等珊珊回來我們一起去新竹找你喔
    哈哈哈

  13. 好呀 😀

  14. 從台北去新竹多久? 坐電車比較快吧!

  15. 自強號的話一個多小時
    但是再加上前後的轉車
    可以能要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左右

  16. 你好!我是洪記 第一香小吃店的女兒!謝謝你來我品嘗我們的小吃!也希望你可以多帶一些人來!歡迎歡迎!

  17. 好的 ~
    你們家的東西很好吃,謝謝😀

  18. 哇~~你吃東西到人家老闆來謝謝唷~你是他們家的vvvvip嗎?這樣讓我更想去吃吃看耶~

  19. 哈,當然不是囉

  20. 吃到老闆的女兒都認識了喔…….
    那我改天也去看看好了@@"

  21. 應該不認識吧
    是上網搜尋到的吧

  22. 小威有桃花運!^3^

  23. 想太多啦 ~

  24. 沒辦法家裡有個麻煩小孩所以要想很多^^
    結果變習慣啦!!哈哈哈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