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十一月 27, 2008

20081127 台南高雄之旅 (第一天)

img_00111

這次出差去成大,順便安排了個台南+高雄之旅

之前曾經安排要去高雄 or 宜蘭
但是後來可惜不能成行
一直很遺憾
這答應過的事情,一直很希望能做到
剛好這次出差離高雄近
接下來研討會又要去宜蘭
感覺上就像是上天安排讓我可以實現這個願望的
遺憾的是,這次大部分還是一人之行

其實台南前兩年有去過一次
但是那時後功課沒做足
沒玩到什麼
這次行前稍微看了一下
才知道台南有個花園夜市很有名
對於我這愛吃的人來說,當然是要去品嚐一下啦

因為要來台南
所以剛好這禮拜截止的工研院計畫期末報告變得要早一天趕出來
因此出發前還拼命的弄報告
然後在很趕的情形下弄好出發

上次搭統聯去台南實在太麻煩了
中間還要轉車
這次改搭乘和欣客運南下
和欣的設備還不錯,有電影可以選
我選了個慾望城市電影版
看得我超感動
看完後也差不多到了

由於花園夜市禮拜五沒有的樣子
所以還是今天先去比較保險
於是下車後打算先回旅館再去逛夜市
邊走邊看地圖
感覺下車的地方離花園夜市好像不遠
不如直接去夜市吧
於是當下改變主意,往花園夜市方向前進

走了一段路,不是很放心
於是隨便找了個騎機車的大哥問路
這位大哥說花園夜市還很遠耶
看我一個人拿著行李用走的
就很熱心的騎車載我過去
真是太感動了,謝謝這位大哥 !
後來才發現真的很遠
用走的大概要一小時才到得了吧

這時將近是 5:30 的時候
夜市的店家才剛開始營業
甚至有的店家還沒開店
我餓了一整天就為了這一餐
剛好趁現在幾乎沒客人的時候
找幾家網路上說經常很多人的店來吃吃看

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我,面對如此多的店家
還是吃幾家網路上有介紹的就好
不然每家看起來都很好吃,怎麼可能吃得完

首先被我看到的第一家就是 “小統一牛排" 了
看網路上說這家經常很多人
來吃吃看吧,於是點了一客牛排
長這樣

img_0001

img_0004

他的牛排算是滿好吃的
只不過牛排這東西也不是第一次吃了
從小不知道吃過多少高級牛排
所以也比較沒有特別驚喜的感覺就是了

原本很擔心
難得來一次花園夜市
結果一開始就點了個很容易飽的牛排
該不會之後就吃不下其他東西了吧 …
只不過想到今天不吃,更待何時?
所以就跟他拼了
好在吃完後還沒有很飽的感覺
果然餓一整天還是有用的

接下來看到了個賣地瓜球的
有兩種口味
長這樣

img_00052

img_0006

很可愛的小東西,甜甜的點心
帶回去當宵夜好了
保留一點戰力來吃一定要當場吃才好吃的東西

再來看到了一家麻辣鴨血/魚蛋
這裡超多家賣麻辣鴨血/魚蛋的
隨便找了一家試試看
長這樣

img_0007

img_00081

這家的麻辣感覺滿不錯辣
不過對我這種平常很少吃很辣的人來說還可以接受
所以應該不算是特別辣吧
鴨血很嫩,幾乎嫩到要跟豆花一樣了,好吃🙂

再往前走,看到了一家蚵阿煎的攤
網路上推薦三鮮煎,來嚐嚐看
長這樣

img_00093

img_00101

這三鮮煎有花枝、蚵阿、跟蝦仁
青菜是茼蒿跟豆芽菜
料很實在,海鮮新鮮,又多又好吃,好大一盤呀

吃到這裡,已經飽到快不行了
畢竟一開始就嗑了一客牛排
不過時間還早,先出來晃一晃
走出來後,看到花園夜市的招牌,來照一張

img_00112

坐在招牌旁休息了一下
雖然這時候天色變暗
氣溫也變低了一些
不過如此飽的情形下完全感覺不到寒意
休息一陣子後,決定繼續進去奮戰

來到了一家烤小卷
點了一隻來吃吃看
長這樣

img_00122

img_00131

這家的小卷又香又軟
相當好吃
而這隻小卷,也成為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到此,我真的再也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雖然吃不下,還是可以買一些回去當宵夜吧
因此先買了一個豆乳雞翅
店家長這樣

img_00171

然後隨便買了一杯飲料 – 蘆筍汁

img_0019

img_0018

最後再買了些水果 – 芭樂+甜柿

img_00161

到此,結束今天的晚餐,往旅館方向出發
說實在的提著行李到處跑也滿累的
問了附近的人
竟然這附近沒有公車站牌 !!
公車站牌要走一公里遠 …
好吧,只好多花點錢搭計程車
只不過這樣一來如果想再來就很困難了
總不能期望每次都有人載我去吧

回到旅館後,先休息了一下
住的是一家普悠瑪旅館
網路上亂找的
自稱是有網路,離車站近,就刷卡刷下去了
基本上房間還算不錯

休息了一下
沒那麼飽了
來吃宵夜吧
先是豆乳雞翅
長這樣

img_0022

實在是有夠好吃
雖然已經放到冷掉了,還是很香
可以想像如果是熱的那一定更讚
再來是水果

img_0023

真是多,這可以是兩三天的份量了
味道很不錯
醃過了之後比較軟一些,也比較甜一點,很好吃
我想,今天晚上可以一直處在很飽的狀態了
聽說今天是 Thanksgiving Day
看來我的大吃特吃可以合理化了,哈


Responses

  1. 哇~~吃好多呀
    真羨慕
    還遇到好心人載你
    不錯呢!

  2. 你用長這樣介紹照片~好好笑唷~

  3. 你那碗麻辣鴨血裡面怎麼有丸子??
    是丸子嗎?..放丸子的好奇怪
    我沒吃過哩

  4. 那個丸子是魚蛋🙂 因為我點的是綜合的,所以有鴨血也有魚蛋

  5. Surprise! Shin Yi told me your blog today…😛
    WOW!
    Everything look so yummy!
    I think I would like to try to eat 三鮮煎 & 小卷 because it looks very tasting. =^.^=
    Anyway, how’s your family doing? I miss you all very much. See you next year…hehehe…. yes, I am plan to come back for 2 weeks vacation but just me… Maybe if you have time then you can show me around what’s new in Taiwan. ^_^

  6. We are all fine.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not seeing you ~ I also miss you. When will you come back😀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