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十一月 12, 2008

20081111 韓國釜山之旅 (第二天 )

img_0030

這次的 conference 舉辦在一個很好記的日子: 11/11
我報告的時間兩場都在下午, 所以時間上並不急
早上先去會場報告, 看看情況

在旅館電梯中, 就發現旁邊的海灘有夠美
長這樣

img_0015

img_0016

白天的旅館長這樣

img_0017

img_0020

一出旅館, 想到我們就在海灘旁邊
不如沿著海灘走過去吧
一到海灘, 實在是太令人震撼了
這海灘實在是有夠美 !!
長這樣

img_0024

img_0026

img_0027

img_0028

img_0029

img_0032

海雲台是大韓八景之一
新羅時代有名的文人崔志遠到此海邊時
被美景感動, 因此取名為 “海雲台"
真美的名字
海灘上面的沙子是很細很細的沙
全部都是一致的淡黃色
而且不要說小紙屑了, 連顆稍微大一點的小石頭都沒有!!
可以說是超級乾淨, 純淨的沙灘
沙灘上人很少, 走起來特別優閒
鳥反而比較多
可以看到鴿子及海鳥在沙灘上走走飛飛的
不自覺的就會想放慢腳步在此欣賞美景
(其實也走不快, 因為沙子超軟, 腳會陷下去)

白天的 NOVOTEL 長這樣
img_0033

到了會場, 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
我其中一篇 paper 被安排在一個奇怪的地點: Main Floor
而且同時有很多 paper 在這裡舉行
實在是有夠怪
後來看到報到處旁邊有 posting paper
比照之後發現其中一篇 posting paper 也是在 Main Floor
這表示我這篇 paper 被歸類到 posting 中了 !!
天阿, 怎麼會這樣呢, 難不成是我之前在投的時候沒弄對嗎

馬上找旁邊的上網區上網確認
結果我的確是填寫 oral 阿, 怎麼會這樣
這個問題我再出發前一直沒發現
因為除了場地很奇怪之外, 上面也沒有說這是 posting session
並且還跟一般 session 排在一起
以去年來說, oral 跟 posting 在 program 上是分開來排的
所以這次根本從 program 上面看不出來我這篇是被歸到 posting 去了
就連當地的工作人員也說 “阿你這是一篇 oral, 是在 Main Floor 報告"…
連工作人員都搞不清楚, 可見 program 上寫得有多模糊

後來找到一位小姐, 她跟我說這是他們的安排疏失
但是已經沒有 oral session 可以排了
好吧, 只好將錯就錯, 把它當 posting 處理吧
小姐也說這樣沒關係
只不過總要有東西 post 呀 …
一直以為是 oral, 當然不會帶東西來貼
小姐跟我說旅館有 business center 可以列印
好在我隨身有帶 NB 跟檔案
當場把原本的報告檔濃縮, 然後拿下去印
就這樣, 好在有早點過來看場地

既然這篇是 posting 了
表示就不用報告了
那我之前準備那麼久不都是在莊孝維嗎 …
不過話說回來
少報一篇壓力總是少了一半
雖然我都準備好了說

剩下一篇還是不能馬虎
依照慣例, 重要活動前盡量不吃東西
隨便在 “buy the way" 買了個餅乾
長這樣

img_0035

來補一張昨天忘了照的店門照片

img_0034

在這裡還遇到了昨天的情侶

上面寫 Choco
但是吃起來是咖啡味道
有種被騙的感覺
(雖然上面好像也有畫咖啡豆, 搞不好都有放?)
不過還算不錯吃就是了

準備就緒後
就要出征了
在會場又遇到那對情侶
他們好心的送我一張 banquet 卷
說是這也是別人送他們的
但是他們有兩個人, 只有一張卷不夠
乾脆送我
實在是相當感謝呢
沒想到可以吃到免費的大餐

再來就是戰場了
我的戰場, 也很巧, 就在這對情侶的戰場旁邊
進去後, 時間也差不多了
奇怪的是怎麼沒看到 chair ??
等了很久, chair 還是沒來
這實在是太誇張了
頭一次遇到有 chair 不出席的
沒辦法, 我們只好自己報告

我上場後, 還算有點小緊張
不過大致上都還順利
觀眾問的問題也都是 ppt 上本來就有的
很好回答
後來大家一個個報
沒想到所有 presenter 都來了
通常總是會有幾篇 paper 沒人來報的
結果這次就在所有 presenter 都有來, 只有 chair 沒來的詭異情形下結束了

本來準備要離開了
但是都下到一樓了才想到剛剛的戰場應該來拍幾張照
回去之後剛好又遇到那對情侶
我們順便合照了一張

img_0041

來張我的獨照

img_0043

戰場長這樣

img_0044

報告結束了
晚上還有免費的 banquet
但是中間時間很短
只有將近三個小時
似乎連個小點都很難來回
所以乾脆去滿紀念品吧
這件事應該可以很快解決掉

這次最基本要買的東西是小龍跟惠敏的兩罐柚子茶
俞姐的泡菜, 以及 lab 開會時吃的零嘴
書上說釜山的西面站很熱鬧
有個樂天百貨公司
於是決定去那裏碰碰運氣

從海雲台過去當然是坐地鐵比較方便
順便找找地鐵站在哪裡, 之後幾天應該會常要搭
路上看到了一家很可愛的 Motel

img_0045

這時候應該是楓葉變色的時候吧
已經有些葉子變色了, 很美

img_00471

img_0049

地鐵長這樣
我搭的是二號線

img_0061

從海雲台到西面比我想像中的要久
坐了應該有超過半個小時才到
不過到了之後
樂天百貨公司就很好找了, 就在旁邊
LOTTE 百貨長這樣

img_0058

旁邊還有個 LOTTE Hotel 的招牌, 設計得很好看

img_0059

到了百貨公司 B1 四處尋訪
終於問到了柚子茶的販賣處
並且, 在旁邊的超市買了泡菜
最後, 在那裡找了很久, 買了個魚乾絲打算回去給 lab 開會時吃
這是我的血拼成績

img_0085

這一趟下來可花了不少時間
趕緊又沿著原路回去
一路還很擔心會不會太晚進去很尷尬

到了之後, 時間剛剛好
但是一直找不到台灣的人同桌
只好跟幾位韓國人坐一起
以前去 conference 幾乎都會有至少一桌中國人或台灣人的
這次奇怪怎麼會沒有呢

餐點是自助式的
樣式很多
自助區長這樣

img_0065

img_0067

img_0070

img_0071

img_0072

我拿了三次
第一盤
img_0062

拿的是生魚片, 牛小排, 牛肉片, 章魚, 火腿, 咖哩雞
最左邊那個好像是拿雞肉包培根拿去炸

第二盤

img_0063

主要有牛肉片, 握壽司, 餃子, 糖醋排骨, 雞肉片
最左邊那片東西好像是烤過的甜不辣
還有一碗南瓜湯
這碗南瓜湯幾乎可以算是甜點了, 超濃, 超甜

 

最後是甜點
img_00771

有巧克力蛋糕, 椰子奶酥派, 跟一碗像是杏仁水的東西
奇怪的是這碗杏仁水
怎麼喝都有灰塵的味道 …
所以就不敢把它喝完

基本上來說都還算滿好吃的
尤其是牛肉, 很嫩

這餐吃得好飽
再加上紅酒下肚, 有種微醺的感覺
還滿舒服的
回程就從海灘漫步回去吧

晚上的海灘又有另一種風味
長這樣

img_00781

img_0079

img_0080

可惜我的相機夜景拍不好
她其實是超美的

還記得以前大學的時候
不知道發甚麼瘋, 三更半夜從中大騎車到海邊
而且還一路沿著海岸線找有沙灘的海邊
(其實路上超恐怖的)
只是為了想聽海浪的聲音

一直覺得晚上在海邊漫步, 聽海浪聲, 是件很浪漫的事
沒想到這個願望在今晚實現了
而且是在如此美的海灘
這裡的海浪不大
海浪的聲音相當悠揚, 令人陶醉
沿著海浪邊緣, 我用最慢的腳步前進
看著一波波的海浪, 在我腳邊碎成泡沫
這實在是太美了
而且此時人少
彷彿整片沙灘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這簡直就是拍電影的場景嘛 !!
感覺這次來釜山, 光是這片海灘就值回票價了
實在是愛死這片海跟沙灘了

只可惜身旁沒有人能與我分享此美景
一切都是如此完美, 就只差了一個元素
偏偏這個元素就是當中最重要的部分
突然很羨慕那對情侶
曾幾何時, 我也是別人羨慕的對象 …

這麼美好的沙灘
有種想赤腳走在上面的衝動
於是脫了鞋, 用腳來直接感受他
踩在上面真的是相當的舒服
每一粒沙子都是如此的細
沙很厚, 所以不會有碰到地的堅硬感
沙子雖然有一些些水氣
但是完全沒有黏性
所以不會附著在腳上, 不會有髒的感覺
就算是靠近海浪處比較潮濕的沙子也是一樣
一路走來不用擔心會踩到刺腳的小石頭
腳踩下去時會陷下去
而這些沙子會溫柔地包覆著你的腳
只能說在這裡走是一種享受

唯一可惜的是
走久了之後腳就會開始有點冷
雖然沙子本生並不冷
但是會有冷風一直吹過來
有享受到這種感覺就好, 還是要穿起鞋

回到旅館後
經過剛剛的放鬆
也不會想到哪裡去玩
於是再泡了個熱水澡享受一下
結束今天的旅程


Responses

  1. 你住的地方真漂亮…一個人去真可惜耶

  2. 對呀 ~~

  3. 西裝好像蠻大的
    還是你變胖啦 ;p
    那位台灣人就很故意站側面~哈哈哈

  4. 應該是穿比較多而已,不是變胖吧😄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