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十一月 12, 2008

20081110 韓國釜山之旅 (第一 天 )

img_0009

這次去釜山可以說幾乎沒有做功課
因為最近精神恍惚
幾乎連報告都快準備不完了
到了出發的兩天前才勉強算是背完
最後一天才在準備收拾行李, 規劃路線這些雜事
總覺得韓國都去那麼多次了
頂多就是多花點錢, 多花點時間罷了
少準備一些死不了人的
何況又是一個人去, 不用擔心會拖累旅伴

今天是下午 5:30 的飛機
算是有相當充足的時間可以準備
不過不能太輕敵
還是早點出發的好
而且中間有一段從中壢到機場的車子沒搭過
很怕到時候會發生變數
畢竟這是一段不短的路程

一早, 還有時間到阿根吃個早餐
然後搭乘 10:30 的二路到新竹火車站
接下來在中壢換車
找到桃園客運的公車後
等個 30 分鐘就上車了

沒想到這一路比我預期得要順利太多
我足足提早了四個小時到機場 …
找了家餐廳吃午餐
點了一碗很貴的餛飩麵 (160)
這麼多時間實在不知道要幹嘛
只好坐在餐廳裡拿稿出來背
背累了就唱唱好心分手, 或者發呆

好不容易到了上飛機時間
我坐的是復興航空的 706 班機
人實在有夠少
應該是因為到韓國後很晚了, 一般人不會答這種時間的飛機
少到我這排六個位子只有三個人
而前面一排只有一個人
應該是因為人一下子都到齊了
飛機居然還提前起飛

很快的就到了釜山
準備降落時, 往地上一看
天阿, 實在是太美了 !!
應該是因為釜山機場離釜山市近
從飛機上可以看到很多高樓的燈光
實在是太華麗了
不像是一般在鄉間降落, 只能看到單調的黃色燈光
原來晚上搭飛機有這種好處
不過一直等到降落時才想到忘了拍起來

下了飛機, 馬上覺得滿冷的
不過要比去年來的時候好些
我們坐著一輛飛機轉航站的車子
對面坐著一對情侶
因為同飛機的女生不多, 又剛好坐我對面, 讓我一下子就注意到他們
一開始以為他們是韓國人, 但是拿著 ASUS 的 NB, 又像是台灣人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我一直記得以前好像有上網看到釜山機場有地鐵
應該是搭地鐵就可以到旅館了
但是在降落時看了一下旅遊書就是找不到
因為釜山有新增一條三號線
想說會不會是在三號線上
於是帶著忐忑的心情下飛機

人少還有另一個好處
就是領行李超快, 一下就拿到了
一出境, 想問 information 櫃台的小姐
但是她正在服務別人
在等待之餘, 看到復興航空的空姐經過
就順便問問她們這裡的地鐵在哪裡
結果她們說 “這裡沒有地鐵呀" (驚!!)
不過有位很熱心的小姐幫我看地圖找
還過去問服務檯小姐該怎麼走
儘管她的同事們一直催她車子來了, 她還是很熱心的想幫我
真是讓人感動

問了服務檯小姐
才知道原來到海雲台可以坐 shuttle bus
印象中去年我們也是在這裡坐 shuttle bus
不過要先買票
我出去之後一直找不到賣票的地方
眼看車子已經來了
很緊張的直接問要上車的乘客 (好險也是同飛機的台灣人)
原來上車給錢就可以了

上車後, 發現剛剛在飛機下來的車上的那一對情侶
剛好就坐在我附近
而且偷聽到, 他們也是要去海雲台
問了一下該在哪裡下車
就開始注意接下來停靠的每一站了
後來看到車窗旁的標示
海雲台看起來是終點站
心想等到最後大家都站起來的時候下車準沒錯吧

還不到終點站, 那對情侶就要下車了
一問之下, 原來他們住在這站旁
他們住哪裡呢 – Grand Hotel
等 等 等 一下, 我也是住 Grand Hotel !!
(居然有車子可以直接在旅館門口停的, 從來沒想過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
沒想到這麼巧遇到他們
再問之下, 他們也是明天要在 ICCIT 報告 …
天阿, 實在太巧了
居然遇到同班飛機, 機場車坐旁邊, shuttle bus 坐旁邊, 住同家旅館, 還同時間報告的台灣人
這個機率 … 實在是很低吧
我還故意選了不是 conference 舉辦地點的旅館, 怎麼也會碰在一起?
該不會是找了同一家旅行社吧 ??

一直覺得這對情侶中的女生很面熟
仔細想想, 應該是因為他給人的感覺跟小龍很像吧
長相是同一種類型, 個性感覺起來也差不多

在 check in 的時候聊了一下
原來他們是高應大 (?) 的學生
看來我跟高雄人好像很有緣
暑假是遇到高師大的人, 這次是遇到高應大的
(還是說高雄學校比較喜灣投韓國 conference ?)
就這樣, 因為一路上很多人的熱心幫忙
讓我相當順利的一下就到了旅館
我想我走的應該是 shortest path 吧
比我預期中還順利很多
(沒有做功課還好意思說)
旅館的大廳很豪華, 長這樣

img_0008

img_00091

img_0010

一進房間,馬上注意到窗外真是漂亮

img_0002

雖然不是甚麼特別的景觀
但是這麼多 Motel 的七彩燈光盡入眼底
實在是很壯觀
再來, 我房間長這樣

img_00051

奇怪的是
我的床上有四個枕頭
再加上一個抱枕
一個人用五個枕頭要幹嘛
難道要自己跟自己玩枕頭戰 …

開始安頓後
馬上發現有東西忘了帶
儘管已經自己出國那麼多次了, 竟然還有東西忘了帶
而且是兩樣 …
1. 滑鼠
2. 名片不夠
就是因為之前都很自然的有帶, 就沒有寫在 check list 上
然後這次就忘了 …
不過好在不是太重要就是了

接下來要測網路
之前提醒過旅行社要找家有網路的
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看到桌上有網路線就很開心
然後試試看 … 咦? 要錢 !!
真是摳, 從來沒想過有旅館網路是要收費的
而且還很貴, 一小時 6000 won …
捨不得花這個錢, 還是算了
明天去看看 conference 會場有沒有網路可以用好了

到此, 時間還很早, 先去勘查一下地形
旅館外面長這樣

img_0011

問了 NOVOTEL 旅館的位置
走一次看看
NOVOTEL 長這樣

img_0012

img_0013

既然都出來了, 就順便買點韓國零嘴吧
看到 GS25 就覺得很懷念
進去買了以前常喝的巧克力
可惜不能加熱
後來又到了一家 “buy the way" 買餅乾跟熱飲
來張合照吧

img_0014

從餅乾包裝看起來很像是 seven 賣的魔法星星
吃起來, 簡直就是一模一樣
好像比較不甜一點就是了
熱飲是蜂蜜水, 還滿好喝
巧克力當然不用說, 之前在首爾就因為好喝常買

接下來, 來洗個澡吧
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它們的水溫水量控制系統
水又大, 水溫又穩, 又很好控制
很多地方 (包括我的宿舍) 水溫是很難控制的
常常只有稍微轉一下, 水就一下便很熱或很冷
然後你就要在這小小的角度中作 interpolation
想辦法用最小的微調調出你要的水溫
而他們的水溫變化不大,  而且大多是落在很舒服的溫暖溫度
再加上超大水量 (好像沒用過水這麼大的蓮蓬頭)
實在是一大享受阿
洗到都不想出來了

不過這裡的吹風機就很奇怪了
明明已經調到溫度最大
吹起來的風還是很弱, 而且根本就不熱 …
明明握著的地方燙的要命, 出來的風還是不熱
吹了好久才吹乾

終於一切就緒
明天還要報告呢
把講稿背了一輪後就入睡了


Responses

  1. 5個pillows不算什麼
    33姊姊的Honey超喜歡六個pillows
    他把左右兩旁加頭上周圍都圍住
    所以有時我跟他之間有隔間呀~ ><
    他睡覺的怪癖

  2. 哈,真的呀
    真有趣😀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