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十月 12, 2008

TOEFL test finished

今天,是相當重要的一天
那就是考托福的日子
距離上次的 CBT 已經有六年之久了
現在的制度是 IBT,比起之前又更難了

自從九月初從韓國回來後
就立刻開始托福考試的準備了
這一個多月來的這些日子,就是為了今天的一戰

今天起了個早,準備就緒後就出發了
我所選的考場是台北車站附近的威爾斯美語
早上 10:00 的考試
我 9:30 左右就到了
但是卻是要一個一個叫之後才能進去考試
讓我在教室裡等了很久
印象中以前在台大考的時候沒有這種情形
不知道是因為考制的不同,還是考場的關係
讓我一直等到 10:30 才開始進去考

首先是 reading
基本上來說難度中等
但是卻遇到了一個操作上的問題
那就是,summary 題沒辦法選答案 !!
也就是說,如果將答案拉到上方的答題區
他會自己又跳回來
實在是個令人吐血的問題
這不是擺明不讓我答嗎

這時候如果請人進來解決
很有可能時間會一直走
對我反而不利
後來發現,如果重複一直拉上去
拉個八九次,運氣好會有成功的機會
所以乾脆就一直拉
好在第一題就發現,還有剩一些時間來慢慢拉
後來有了心理準備
後面幾題的回答就是邊拉邊看下一個選項
儘管如此,還是有一篇文章,因為拉不完而時間到
只能說運氣有夠差

接下來, listening
整體而言,題目要比模考的練習要難一些
好幾題都是用猜的,讓我相當沒有把握
但是有一題,考的主題居然我之前有遇到
這個 topic 正是我上禮拜在聽 advanced studio classroom 的時候有提到的
心裡暗爽了一下
但是後面開始出現難度比較高的內容
就開始跟不太上了
偏偏考題都是後面難的部分
唯一的幫助,就是之前查過一個單字 : 銀河,有聽出來

休息過後,就是最難的 speaking 了
由於考試的時候太緊張了
講話有點結結巴巴的
造成有幾題回答時時間不太夠
整體來說不是很理想

最後, writing
第一題 reading + writing 的重點整理題
難度比模考的要簡單多了
基本上架構很清楚,但是 lecturer 所提到的第一點反駁論點
給他沒有聽得很清楚在講啥
其他都還算容易
而第二題的作文
題目很好發揮,一口氣衝了 527 個字
時間用得差不多
但是考完後才想起
有好幾個基本到不能再基本的文法跟單字寫錯了
比如說 “because"
因為我在 paper 中很不喜歡用這個字,結果太久沒寫,一寫就拼錯
實在是有點懊惱,應該留點時間檢查錯誤的

總之,這個重大的 sub-goal 終於結束了
剩下除了等成績之外,也不能做什麼了
老實說感覺很有可能考得比以前還差
希望這次最起碼要能維持以前的水準囉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