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九月 27, 2008

吳克群 – 為你寫詩 (自己唱的,不喜勿入)

第一次將自己唱的歌錄起來後放在 blog 上
做個實驗,也做個紀念


———————————————————————

為你寫詩

作詞:吳克群 
作曲:吳克群 
編曲:鴉片丹

愛情是一種怪事 我開始全身不受控制
愛情是一種本事 我開始連自己都不是

為你我做了太多的傻事 第一件就是為你寫詩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我學會彈琴寫詞 為你失去理智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彈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說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愛情是一種怪事 你的笑容是唯一宗旨
愛情是一種本事 我在你心裡什麼位子

為你我做了太多的傻事 第一件就是為你寫詩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我學會彈琴寫詞 為你失去理智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彈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說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 我學會彈琴寫詞 為你失去理智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彈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說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我什麼都能忘記 但唯一不忘是你的名字
我什麼都能忘記 但唯一不忘是你的樣子
我什麼都能忘記 但唯一不忘是你的名字
我什麼都能忘記 但唯一不忘是你的樣子

———————————————————————

要做到這件事可是讓我研究了很久
有以下問題需要解決:

1. 伴奏音樂

能找到的歌大多是有個人在唱,很難找到只有配音的
如果使用特殊軟體,如 vocal remover,則效果很差,甚至會影響伴奏
所以退而求其次,用 overtune,再找歌曲的 ove 檔
用鋼琴的方式配樂
雖然沒有 KTV 的效果那麼好,但是起碼達到了伴奏的目的

2. 錄音軟體

這部分倒還算簡單
基本上 media encoder 就可以做到
不過還是找了個 Audacity ,比較好用

3. 雜音消除

我的麥克風好像有問題,雜音相當嚴重
沒辦法,便宜貨
於是找了個 GoldWave 軟體來去雜音
效果很不錯

4. 檔案縮小

這部分也算簡單
只要靠 movie maker 就可以做到

5. 上 blog

原本以為只要將錄好的東西放在網路上
就可以嵌到 wordpress 中了
但是 wordpress 中不能直接寫 <embed> 和 <object> 這種東西
有人說可以用外掛的方式
但是一直找不到外掛的選項
也許外掛選項是要自己架站才會有的
摸索了一番,原來 wordpress 自己就有支援 youtube
只不過 youtube 在檔案上傳之後要等很久 …
而 wordpress 雖然也支援 dailymotion
但是 dailymotion 的上傳實在是給他相當無言
檔案都還沒傳完就倒數計時完畢跳到下一頁
造成不管我怎麼傳都是失敗
後來改成連到 http://www.dailymotion.com/us 就正常了

總之,終於成功上傳了第一次唱歌的測試了😀


Responses

  1. 為了錄一首歌花了這麼多功夫呀

    唱的蠻有感情,所以跑key也就不計較啦

  2. 還不錯聽耶….下次幫我也錄一下吧

  3. 哈,很克難的錄音,在寢室錄不敢唱太大聲,氣沒有出來,所以聲音很不穩呢

  4. 好呀,姊姊也想錄唱歌嗎😀

  5. 想想想…..你把設備帶回你家….我們過年來玩

  6. 好呀😀 不過錄音要很安靜時比較適合,過年的時候應該會很熱鬧吧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