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九月 17, 2008

20080904 韓國之旅(第八天)

回國的前一天
基本上首爾都玩得差不多了
這天最重要的任務是要寄明信片


原本都沒有想過明信片這回事
突然造琪兄跟我要
也覺得滿有趣的
畢竟從來沒有從國外寄過明信片給別人
不知道會不會失敗

既然要寄,就多寄給幾個人吧
順便也問了小龍以及三位高師大女生的寄件地址
打算在出國前最後一天來一起寄

寄明信片這件事還不難
基本上不就是買明信片然後到郵局寄嗎
但是雅萍說喜歡他自己的照片,這就難了
要如何在郵局關門前將照片做成明信片呢
這種事情就算是在台灣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做
頂多只能找沖洗店問問看
嘗試上網找,只找到台灣的
像我不會打韓文就找不到首爾的了,沒辦法,只好問人

這種困難的問題隨便問路人應該是問不到的
先來問旅館櫃臺人員吧
櫃臺人員一開始以為我只是要把照片印出來
跟他溝通了半天他才知道我要幹嘛
據他所說,在首爾車站附近有一家  Lotte Mart
可以去那裡問問看

到了賣場,的確有一家照片沖洗店
兩個女生好像英文不太好,好像還大概知道是跟明信片有關
但是一臉為難的樣子,後一直用韓文對話
然後跟我一直搖頭,看來他們沒有這種服務
這時旁邊來了一位女士,英文比較流利
他弄清楚狀況後跟我說
他們沒辦法將照片做成明信片
而且也不知道首爾還有哪裡有其他沖洗店

沒有辦法,只好放棄這個線索了
接下來想想,郵局也許沒有這種服務
但是說不定郵局會知道哪裡可以自己做明信片

於是,出發前往光化門郵局

這個郵局並不難找
不過就如我所預料的,他們沒有做明信片的服務
於是推薦我到對面的 Kodak 問問看
至少找到了另一家照片沖洗店了

很不幸的,Kodak 也說沒辦法做
到此,我真的不知道還能怎麼辦了
難道這件事真的這麼難嗎
或者這件事在首爾根本是無解的問題呢
想到此處,心情相當沮喪
心想還是算了吧,只好放棄了
先去仁寺洞買明信片再說

路上經過了個曹溪寺
好奇之下過去看看



曹溪寺的大雄殿相當壯觀
感覺比之前在宮廷內看到的建築物都還要大

走了走,又看到了個特別的建築物,郵政總局

之後,到了仁寺洞 ,注意到了一個到處都有,專門為觀光客而設的資訊站
心想不問白不問,去碰碰運氣吧
畢竟做明信片這也算是觀光客特有的問題
沒想到,他馬上介紹我一家店可以做明信片的
而前就在附近的地鐵安國站內 !!

欣喜之下往地鐵站走去
找到了 HP Photo Caf’e

一看到是 HP ,頓時安心了不少
進去一問,果然是可以做的
他的作法是將照片用類似明信片的觸感印出來
後面再黏一張標準的空白明信片
就是一張自己做的明信片了
他算是黏得還不錯,弄好後看不太出來是兩張黏在一起的
就這樣,終於將雅萍的明信片給搞定

地鐵站附近有另一家安國郵局
於是先在仁寺洞買個名片後
直接到郵局寄
一次有五張明信片,還花了不少時間來寫
寫完後想起,雅萍提醒我要寄給自己
偏偏早上忘了查自己的地址,所以只好算了

明信片都搞定後,接下來還有一件重要的事
那就是買零嘴回去給 lab ,開會時給大家吃
於是到附近的明洞去尋覓看看
逛了逛,找不到有什麼特別的,於是買了個米香
也還算是當地小吃吧

終於大事都忙完了,來顧顧自己的肚子吧
在路上看到蝦捲跟優格冰淇淋
雖然沒有很特別,還是買來吃吃看吧

好玩的小東西,還算滿好吃的
只不過光吃這樣當然吃不飽
在來吃個正餐吧
看到一家店,好像還不錯,進去試試看吧
坐下後點了個牛肋骨湯


他遞上了一杯茶
這茶喝起來很奇怪
完全沒有茶味,反而像是牛肉湯 !!
好喝是很好喝,但是好像是在拿茶杯喝牛肉湯
有種說不出的彆扭

旁邊還有一小碟醃漬的小菜,很少的東西
吃了點看看,原來是醃蛤蠣肉
算是好吃,但是無敵的鹹
實在沒辦法吃多

牛肋骨湯的湯跟前天吃的雪濃湯很像
很香,而不油膩
重點來了,牛肋骨肉
肉跟骨頭很輕易的就可以分開
咬下去又有彈性、又很嫩,又大塊
吃了一口後的感覺,只能用超級感動來形容
感動到有點想哭 (好像太誇張了,但是就是這樣)
這可以說是我在韓國吃到最好吃的一餐了
由上面的圖可以看到骨頭有多多
每塊骨頭附著一大塊肉
可以想見那碗肉真的很多
這餐實在是令我吃得過癮極了
算是我離開前一個大大的慶祝吧

吃飽後,到附近的塔骨公園散散步
當中有一個十層的石塔,被玻璃與架子保護著,很重要的樣子

在這裡,遇到了一個歐巴桑
走過來跟我嘰哩呱啦的說的一堆韓語
我只能跟他說 “Sorry, I am not Korean, so I don’t kown what you say"
一般韓國人聽到這句話就會默默的離開
但是這位歐巴桑不太理我,繼續很高興的跟我講韓語
讓我相當錯愕,我只能在那裡很無奈的笑笑回應
好不容易講了很久後,笑著離開
真不知該說什麼

石塔公園剛好在兩個地鐵站中間
其中一個旁邊有普信閣跟鍾路塔,於是過去看看,順便搭地鐵
普信閣是格鐘閣,敲鐘報時的 (所以這站才叫做鐘閣站吧?)
鍾路塔就有點奇怪了
只在某棟大樓後方看到一個金黃色的塔,有點像假的,也沒說明
但是附近也看不到類似的東西

接下來,把首爾幾個沒看到的幾個地方撿一撿吧
記得當時去景福宮時,光化門以及古宮博物館沒看到
於是往景福宮出發

到了景福宮,才發現光化門並不是我漏掉
而是正在修復,所以沒辦法看
而旁邊的古宮博物館則因為超過 17:00,休息了
結果撲了個空,太可惜了

既然如此,那就去東大門看看吧
住東大門附近結果沒有去看東大門,好像很奇怪
不久後,看到了背光的東大門

東大門旁就是清溪川
據說是李明博的重要政績
也是某個人想去看的地方
應該要好好的看看

走到時,清溪川上正在表演水舞,滿好看的
清溪川原來只是一條小溪
還可以從上面的石頭走過去呢
的確是很美



接下來,就先回旅館休息吧
路上買了個神奇的小吃

實在很難說明這是個什麼東西
比較接近的應該是甜甜圈吧
但他是做成條狀的
吃一口後,滿嘴都是糖,還算是好吃

回到旅館休息了一下,到了晚上
到東大門附近小攤販吃個晚餐吧
有個炒大腸沒吃過,點來吃吃看好了

堆了滿滿的大腸跟九層塔端了上來
只能說這份量實在是有夠多,而且還滿鹹的
很像是兩個人一起喝酒吃的東西
就算拼了命也吃不完,只好放著

回程的路上,看到某家百貨公司前又有表演
反正還早,就留下來看看吧

這次看得比較多
發現居然會有重複的表演 ?
而且跟禮拜天在這裡看到的表演也是一樣的
有好幾隊跳舞的,都選擇一樣的歌、跳一樣的舞步
其中最讓我有印象的,是一首歌詞裡很多 “ok" 的歌
還有一首是很多 “I’m so hot" 的歌
這兩首歌都是歌很好聽,而且舞又很動感的
想來應該是某位歌手跳的舞,大家都學他吧

不但歌一樣、舞一樣、連人也跟禮拜天的有重複
禮拜天所看到的小妹妹又表演了一次
還有那團很搞笑的地板動作團也上了
不過 “ok" 歌跟 “hot" 歌看那麼多也都覺得很好看
一首超可愛,一首超辣

到了最後還有個神奇的活動
好像是之前讓一般人可以報名
然後再那天上台表演
表演的好壞是由觀眾的掌聲跟尖叫聲來評斷的
住持人會一聲令下,然後大家就開始鼓掌跟尖叫
最後得到最多掌聲的是一個唱歌的男生,好像還有獎金
可惜的是有一組跳舞滿不錯,唱歌也不錯的女生組只有第三名
反而是一組很會帶動氣氛的搞笑媽媽組得到的掌聲比較多,第二名

就這樣,這一天在很輕鬆的看完這些表演後結束
準備明天的回程


Responses

  1. Thanks for your postcard🙂

  2. I’m glad that you like it 😀

  3. 後天就要出發去首爾,感謝你這篇。我就是搜尋首爾 沖洗照片找到這邊來的。因為想把在首爾的照片印成明信片出來送人,沒想到真的找到你這篇超有用資料。我也剛好要住在安國站附近,希望HP CAFE還存活著啊!
    謝謝你啊!

    • 祝你順利囉🙂

  4. 看了你這篇文章,又讓我想到之前在韓國研討會上
    遇到你的情況,時間過真快,已經過了一年半了,
    很開心的是,你這篇文章也幫助了想要把照片做成
    名信片的旅客,真是太好了。^^

    陸續看了幾篇你記錄的心情,希望你一切順利,要
    出國了,心情要放輕鬆啊。

    希望隨著時間的流逝,帶走一切的不愉快,只讓你
    留下美好的記憶,這樣你到了美國,就可以安心做
    研究了,加油喔。

    • 對呀,真快呢
      謝謝你的祝福喔 ^^

  5. 好神奇喔! 那個長條狀吃起來像甜甜圈我吃過喔~但忘了在哪~ 好像是叫cinnamon stick
    有石頭可以走到對岸蠻有趣但如果掉下去不就很丟臉~哈哈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