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九月 17, 2008

20080904 韓國之旅(第九天)

第九天,回國的一天
這天最重要的是情就是要安全回到宿舍了

前幾天看到地鐵圖上有畫出 Icheon Airport 這一站
心想這樣就方便多了
但是上網看了一下,
居然有人估計要起飛前五個小時出發
怎麼想都覺得好像太久了,
包括其中等機場地鐵來的時間就估了半個小時
決定還是冒險一下,起飛前四個小時出發看看是否來得及

一開始出門都還算順利
等車都沒有等太久
幸好有雅萍的介紹,要在金浦站換機場地鐵
所以一路上都相當順利到了 Incheon Airport

經過漫長的 chek-in 後,沒想到在安檢關出了問題
我習慣在鉛筆盒中放些小螺絲起子
有需要時拆電腦用
沒想到被列為違禁品,不能帶在身上
但是我的行李已經送走了,怎麼辦呢?
那理的小姐跟我說只能將螺絲起子放進背包中,將背包托運
好在 ICHIT 有多發個手提包,可以將重要東西提著走
但是我的背包完全沒有上鎖,想到就覺得很擔心

這麼一耽擱,花了不少時間
剛好在開始登機前十分鐘到達 gate
可惜的是雅萍所介紹的韓國小盒子體驗跟表演就都沒時間去玩了

在飛機上一直很擔心背包會不會出事
下飛機後,果然看到我的背包拉鍊呈現半開狀態
幸好貴重東西都還在
只有兩個相機電池應該是在運送中掉出來了,找不到

好不容易回到台灣,放心了一半
接下來是如何回到新竹呢
機場並沒有直接通往新竹的車
只好先坐車到中壢,再換火車到新竹
往中壢的公車一直等不到,倒是往桃園的車已經來了
既然都是要搭火車,先去桃園吧,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

一到桃園,沒想到迎接我的是一場傾盆大雨
這還是我第一次牽著行李碰到大雨
相當的不方便
我想這很有可能是午後雷陣雨,不久就會停的
所以先找個地方避一下吧

剛好旁邊就有一家錢都火鍋店
也差不多是吃飯時間了,進去吃點東西等雨停
火鍋一上來,第一個反應就是開始找照相機
正要開始找,才想到這樣好像很蠢
在韓國每餐都拍拍習慣了,回台灣居然也要拍
又不是沒吃過火鍋 …

等到吃飽後,雨也變小了
要走到火車站就比較沒那麼困難了
沒想到傳出火車發生傷亡事故,各級列車皆有誤點
天阿,從來沒碰過這種事,第一次就給我在回國的時候
再加上剛剛的大雨
有一種不被台灣歡迎回來的感覺

火車在開到內壢之前都是以龜速在行駛
一直到過了出事地點後才正常前進
最後,一路拖著行李終於慢慢回到了寢室
雖然一路波折,但也還算沒有嚴重的狀況發生,平安回程
也結束了這九天的韓國旅程


Responses

  1. 我看你多去幾次韓國就要變成韓國通啦 ^^

  2. 哈,對呀,去了好多次,整個韓國都快玩遍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