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九月 9, 2008

20080903 韓國之旅(第七天)

第七天,可以說是地鐵一號線的一天
也可以說是充滿難題的一天
到了第七天,基本上首爾重要的幾個地方都玩得差不多了
經過容瑩的介紹,他這次最想去的是大長今村
雖然我沒看很多大長今,也還算是有看過
既然有人推薦,那就去看看吧


才剛出門,馬上就碰到了個難題
根據網路所述,去大長今村要先搭一號線到議政府站
但是 … 一號線沒有議政府北部站 !!!
我在書上也有找到議政府北部站,是最後一站
但是買票的地方沒有

往回倒推,是有個議政府站沒錯
但是這站的下一站叫做佳陵,而且不是最後一站
這讓我相當困擾
想了想,應該是最近幾年一號線加長了
然後又在加長時順便將站名給改了
這是滿有可能的,因為後面幾個站都是在議政府北方
有個議政府北部這種站名很奇怪

接下來下一個問題就是要在佳陵下嗎?
如果在多坐久一點會不會更近呢
也許有可能,但是到了之後會不知到該怎麼繼續走
所以還是在佳陵下吧

決定了之後,就是漫長的坐車了,書上說至少要坐一個半鐘頭
於上無聊的在車上,又想起了首爾為何美女比較多的問題
雖然當天是特殊景點,美女好像有比較多一點
但是平常在路上或搭電車時,看到的也不少
到底為什麼呢?我又想到了三個可能的原因

1. 首爾女生比較會打扮

這算是人工美的一種吧
首爾女生好像很會打扮,化妝的很多,穿的衣服也很好看
就拿我眼前的這位小胖妹來說吧
如果只看衣服的話,其實衣服是穿得很可愛的

2. 我的標準降低了 !!?

這也是可能之一,但是怎麼會呢?
照理來說應該標準更高才對不是嗎?
還是說是因為當供給不足時,
需求方的議價能力就降低,而供給方的議價能力就提高了呢?
難道這就是江湖上流傳已久的 “母豬賽貂蟬" !!
(詳情請見 “命中注定我愛你")
天阿,不會吧,我可不希望淪落到只要是女的就會當美女的慘況 !!
想到這裡,有一位美女上車
我開始試著將標準提高,再提高
但是看起來還是很美
好險,應該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3. 其實台北也不差,只是我都沒有注意到

這個可能是我覺得最可能的
想想回台北就是回家
坐雅聯一下車,走兩步就到了,根本不會在路上逛
何況就算有時候走在路上或捷運
也不會想到要去看路上的人
來到國外比較會注意別人長什麼樣子
所以也許首爾美女多只是我的錯覺
越想越有可能
於是就在車上無聊的想著這些問題

後來,車子上的人慢慢變少
突然有個男的進來,大聲的跟大家說了一大堆的韓語
手上拿著一些沒拆封的襪子,看起來是在賣的
這種情況在台灣沒見過
只能說韓國的攤販實在太強了,地鐵上也能賣
而且還真的有人買,就是坐我對面的阿伯
在地鐵上買襪子,讓後大家都知道你買了襪子,不會很怪嗎
後來,又來了個阿媽,賣牙刷
也是有人買,真神奇
不過這種現象在車上人多的首爾市中心好像沒有

坐了很久的車,終於到佳陵了
這裡離首爾滿遠的,應該算是首爾的郊區了
下車後隨便找了個人跟他確定佳陵站就是議政府北部站
這下就稍微放心了
終於到了佳陵

接下來,網路上說是要找 30 號公車
先找人問問要怎麼到公車站吧
問了個阿媽,很熱心的跟我說明要搭 108 號
當地人推薦的一該不會錯吧
找到公車站,的確有 108 號

不久後,108 號就來了
我跟司機說要到大長今村,然後他跟我說了一大堆聽不懂的韓語
沒辦法只好跟他 ok ok 回應
沒想到走到一個很偏僻的地方,有個岔路口,他就要我下車,再搭其他 bus

這實在是讓我傻眼
下車後他就直走離開了
這附近除了車子外什麼都沒有,也沒有公車站牌,超級荒涼
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又來了輛 108
但是他的路線不一樣,是右轉
原來 108 還有分兩種線,只有種才能到
而我偏偏坐到錯的方向
等到理解後,這班 108 已經開走了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只好隨便找一輛等紅燈的車來問
裡面是位小姐,會講英文
跟我說要去大長今村要搭 30 號
沒辦法,只好等等看囉

等了不久,沒想到剛剛那位小姐掉頭回來,說要載我過去
真是太好心呢,超感動
他在車上跟我說 30 號要等超久,所以他就過來載我過去
而且他住在附近,是個當地人
然後問我是不是喜歡李英愛呢
我回答他對呀,我超喜歡他的,他超美的,又很有氣質
(如果不這樣回答,還一個人專門跑去,好像很奇怪)
終於,這位好心的小姐帶我到了大長今村,還告訴我回程要在哪裡搭車

進入後,走了段路,終於看到拍攝現場的入口
旁邊還有兩個立牌

一進門,是大殿
拍攝宮女御膳競賽、最高尚宮御膳競賽的地方

兩邊各有一個長今立牌跟閔政浩的立牌

大殿旁有個書庫/內醫院建築
長今跟閔政浩第一次見面處

內醫院旁的大門,是長今被綁架的地方

穿過大門後是義禁府的監獄
長今因為硫磺鴨子被關的地方


往後走,有個亭子
小長今夾松子、埋醋、及連生接受月亮靈氣的地方


亭子旁是大妃殿,
連生和令路燒火盆、飄帶、和刀的地方

後面是烤問刑房,硫磺鴨子事件中長今和韓尚宮被審問處

旁邊是司饔院,宮女選拔時饅頭御膳競賽處

繞回來,有個崔尚宮的廚房

以及最高尚宮住處

往後走,是御膳廚
給皇上燒菜的地方
其中還有個長今的廚房





離開後,往後繞,是醬庫
鄭尚宮與小宮女們唱歌的地方

在過去,會看到一座橋以及亭子、小溪
長今和中宗晚上散步的地方

小溪上有個鐵網
長今出宮找雞,晚上不能進宮的場景

到此為止,宮殿的場景就結束了
後面的部分是民宅的地方
包括養金雞的地方

以及一些民間街景

出來之後,看到了個中宗拉弓的地方

到此,大長今村就逛完了
接下來難的是回程
聽說 30 號要等很久,但是也沒有其他辦法了,只好等
等的時候看到有一輛 108 號從對開過來停了下來
看來如果坐對,是真的可以到的

等了一段時間後,來了一輛 4-2 號
有一位小姐要上車,但轉過頭來
很熱心的對我招手跟我說可以上車
上車後他也會說英文,跟我說可以到一號線的站
真是太感謝了,不然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他跟我說他其實是日本人
嫁給了韓國人後住在附近
今天真是幸運,碰到很多好心人的熱情幫忙
難道因為住大長今村附近,所以這裡的人都是熱心的好人?

原來不需要坐到佳陵,在楊州站就可以下了
在旁邊看到了 4-2 號線的站牌
臨走前,看到了傳說中的 30 號


到此,將近下午兩點,去哪好呢?
看到書上介紹有個水源華城也是在首爾一日遊的景點
但是大長今村是在東北郊區,而水原華城是在西南很遠處 …
算一算,搞不好還來得及在天黑前到達
所以心一狠,就跟他拼了,殺到水原去吧 !!

水原的前往方式可以搭火車,也可以坐地鐵一號線
既然我已經在一號線上了,乾脆就坐到水原吧
於是就開始了漫長的一號線之旅
穿過了首爾市中心、再朝西南開去

但是並不是很順利
途中有個遇到分岔路的地方,結果這班車方向不對
再搭反方向往回走
走道下個分岔路,又不對
而這次,這個車站不能到對面去搭回程車
不得以只好出站,然後重新買票
這一耽擱,一路上很擔心到水原後會不會就晚上了

好在到達水原時是下午 6:00 首爾通常是 7:30 入夜
所以還有些時間
算算從楊州站過來可花了四個鐘頭
先來看看水原車站

接下來趕快衝到遊客資訊中心問要怎麼去
然後到公車站搭 13 路公車

首先,先在八達門下車,看到八達門

接下來,往旁邊的八達山走上去
八達山在八達門旁不遠處
但是一開始實在相當難走

一開始很陡,後面更是路又陡又沒鋪得很好
實在是有夠累的
比起前一天瘋狂走南山還要累
而且此時已經天開始變暗,令我相當緊張
因此拼了全力衝上去

水原華城看的是四周的城牆
因此一路都是沿著城牆走
路上景觀如下:

可以看到很多稚、砲台、暗門、及舖樓等設計





稚是城牆中突出的設施
為了攻擊接近城牆的敵人
而舖樓是士兵睡覺的地方

此時已傍晚,可以看到昏黃的夕陽及水原市景

路途中看到水原華城的世界文化遺產牌

以及一個敲鍾的亭子

經過一連串的上坡,終於到了重要的軍事指揮中心 – 西將台



在此,所看到的水原市景:

繼續往後走,可以看到華西門

再走,看到長安門



走走走,看到了漂亮的華虹門以及旁邊的噴水池
華虹門是個水門,我覺得是這裡最美的一個門

不斷走,又看到個訪花隨柳亭,造型很特別

還是走,走到東北處,有個東將台 (練武台)

在過去一點有個蒼龍門以及東北空心墩
到這裡時,以剛好開始進入夜晚,四周的燈亮了起來
打燈的蒼龍門,展現著另一種姿色



路上的燈也亮了起來
每格四五步就有一個燈
沒想到夜晚的水原華城也頗有情調的呢
這時還是可以看到附近的居民來此爬山散步

連路上的建築看起來也有著不一樣的風情

遠處剛剛來的地方,可以看到山上有的明亮處
想必是剛剛看到的西將台吧

最後看到的,是烽墩,放烽火的地方

然後,就這樣繞了一圈回到了八達門
來張照片證明我從白天走到了晚上

回到八達門,已經八點半了
我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就以很快的速度衝完了水原華城
實在是累到不行
接下來呢?
也許有認真看的人會發現,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提到吃的東西
沒錯,事實上早上出門時,我連早餐也沒吃就走了
也就是說我一整天都還沒有吃東西
只有簡單的喝了一點點水
而且還在這種情形下激烈的運動
奇怪的是我一點也不餓 ??

不過真正的難題不在此
我現在人不僅人不在首爾,不在首爾車站
甚至連水原車站都還沒到 !!
實在很擔心會不會晚上回不到旅館 …

總之先回程再說吧
離開前到附近的超市買個飲料,順便看到泡菜也買一下

找了半天,終於找到公車站
很巧的是,同樣是坐 13 號公車回到水原站
此時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我的腳好像不是我的

到了水原站,奇怪找不到買火車票的地方?
所幸跟他賭了,坐地鐵回去吧
如果順利的話應該還 ok
幸好地鐵的速度比想像中快,回到首爾後還有時間去吃個飯

辛苦了一整天沒吃,慰勞一下自己吧
看著書上的介紹,到明洞找了家賣雪濃湯的
雪濃湯是什麼從來沒聽過,相當好奇下來到了明洞
這時已經將近十點了,終於要吃今天的第一餐 !!
這家叫做神仙雪濃湯
當然是點雪濃當囉


雪濃湯是牛肉湯,用牛大骨熬成
湯很香,而且不會很油膩
肉超軟,超嫩,實在是太好吃了 !!

於是,就在美好的宵夜後
回到旅館,結束這辛苦的一天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