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wekon | 九月 1, 2008

20080830 韓國之旅(第三天)

第三天,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轉移陣地, 搬到首爾
前一天已經了解火車要怎麼搭了
所以還算順利


我坐的是比較便宜的 Mugunghwa 車
如下圖

出站後, 來看看首爾火車站長甚麼樣子
如下圖

不愧是首都的車站, 還不錯
從火車站旁進入地鐵, 搭四號線, 到東大門運動場站
根據三位高師大女生所述, 直接在 12 號出口出來
如下圖

一出來, 左轉, 走不久, 就看到接下來要住六天的飯店了
如下圖

多虧有這三位高師大女生的協助
我相當順利的進入首爾的旅館
據說單人房與雙人房價錢相同
但是已經沒有雙人房空房了, 就只好算了
房間不大, 但神奇的是
一進門, 在門後方有個小廚房
電爐, 抽油煙機, 刀子, 洗碗槽, 微波爐, 一應具全
如下圖

不過對於不會做菜的我而言, 只能當裝飾用

整頓好後, 一天下來才有心情吃個飯
到旅館附近晃晃
首爾的人還是有比較多
雖然跟第一天一樣是四五點吃飯
餐廳已經開始有人了

找了一家烤肉店, 又看到剛好有客人進去
心想有人光顧應該不會太差
店面如下:

本想點韓國烤肉的
偏偏韓國的烤肉不能一個人吃
至少要兩個人以上他才給你點
總不可能我一人吃兩人份
只好點點別的
經由老闆介紹, 點了下面這道:

吃了一口, 發現這真是懷念的味道呀
原來是牛肉洋蔥湯
這道菜去年在慶州吃過
是我當初認為除了烤肉外最好吃的一餐
在首爾吃, 味道不變, 依舊很好吃
只不過不是沒吃過的東西, 有些可惜就是了

用過餐後, 到附近逛逛
東大門市場就在旁邊
這裡的百貨公司超多, 就像是台北的東區
如下圖

除了百貨公司多, 攤販更多
裡面有不少是神奇的韓國小吃
如下圖:


只可惜剛吃飽, 只能過幾天再來

不久後就差不多入夜了
書上寫說可以到首爾塔看夜景
看了地圖, 發現離旅館不遠
因此決定上首爾塔一遊
出門前往窗外一看,
發現原來從我住的房間就可以看到遠處的首爾塔
如下圖

看來我的房間還算是有不錯的 view 呢

搭地鐵在明洞站下車, 之後往南山方向走去
去首爾塔可以搭南山纜車
才剛看到纜車站, 就開始排隊
越排越覺得不對勁
怎麼前前後後全部都是恩恩愛愛的情侶呢 !!
好像所有人裡面只有我是一個人上來
這對於我來說實在是極大的打擊
好像是要去一個不是我該去的地方

重點是, 幾乎每對情侶中的女生都是美女
我不禁在想
難道首爾本來就比較多美女嗎?
還是傳說中用人工美的方式呢?
或者因為是美女, 才會有男生帶他來玩呢?
還是說美女都喜歡看夜景呢?
由於排隊時間太長, 而我又沒有說話對象
這些問題在我腦海中一直盤旋

終於排到覽車, 上山去了
上去後就到首爾塔旁了
夜間的首爾塔, 如下圖

真是滿美的
首爾塔旁有一個頗具情調的涼亭, 應該是叫做八角亭
好像某個韓劇有來此取景?

售票口前, 有人在表演唱歌
優美的歌聲
一整個就是羅曼蒂克

因為上塔的人實在太多, 還要再等號碼排隊
電梯旁設有景觀不錯的椅子
許多情侶甜蜜蜜地坐在那裏等
而這裡, 一樣是美女如雲

在漫長的等待下, 終於輪到我的號碼了
登上觀景台, 映入眼簾的是首爾美麗的夜景

真的是很美的夜景
只可惜我的老爺相機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

這麼美的夜景, 當然小便時也不能錯過

看完夜景, 反而感到有些失落
因為身旁沒有人能與我共享 …

看得差不多後, 準備回程
一下塔, 發現售票處前燈光炫麗

大家都將頭轉向塔的方向往上看
回頭一看
原來此時正好開始表演聲光秀

幻化的燈光不斷變化, 再加上優美的音樂
真的是美到一個不行
除了燈光, 地上還噴起了乾冰
幾個小鬼高興的在裡面跑來跑去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這麼多情侶來這了

下山時, 又看到有美女手上拿著小花束
與身旁的男伴牽著手甜蜜走下山
(看來今晚又有少女要失去童真了)


Responses

  1. 我覺得是因為是美女, 才會有男生帶他來玩吧….


發表迴響

分類

